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要闻动态

我市组织收看2024年梁溪大讲堂第一讲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4-03-29 09:08:58    浏览次数:

  3月28日,2024年梁溪大讲堂第一讲开讲,邀请第十四届全国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水利部原副部长陆桂华,围绕“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作专题讲座。我市领导许伟英、沈晓红、钱怡、张毅、杨中浩、张达志、钱西元在宜兴分会场收看讲座。

  陆桂华历任河海大学科学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江苏省水利厅副厅长、水利部南水北调规划设计管理局局长、水利部副部长、民盟中央常委等职务,还兼任河海大学水问题研究所所长,长期从事水科学研究教学与水利事业行政管理等工作,出版了《六年治水思考与实践》《太湖生态清淤及调水引流》等专著7部,两项成果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具有极高的理论造诣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讲座中,陆桂华围绕中国水利概况、毛泽东时期治水回顾、改革开放以来治水成就、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新阶段水利发展方向等方面进行了深刻阐述,分析了我国水资源分布、地理特征及水资源现状,重点从制度建设、工程建设、防洪减灾、水资源管理、河湖治理、生态保护、科技创新等方面讲述了新时代水利事业主要成就,提出了对新时代治水思路与实践的前瞻性、战略性、科学性思考。讲座站位高远,视野宏阔,逻辑严密,案例鲜活,具有极强的理论性、实践性和指导性,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的重要论述和关于太湖治理的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更富成效地推动水利事业发展,唱响新时代“太湖美”是一次有力的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