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利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水利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市“以水为媒,谱共管共治共护协奏曲”
来源:市水利局 时间:2024-03-29 15:12:59 浏览次数: 字号:[ ]

  春生万物,岁月欣荣。为纪念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进一步加强社会公众爱水惜水护水意识,精打细算用好水资源,从严从细管好水资源,宜兴市水利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组织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系列宣传活动,引导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公共场所广宣传 普法教育零距离

  联合市交通产业集团在宜兴高铁站开展集中宣传活动,正式弹响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之“前奏篇”。各镇街道充分利用集镇、广场、社区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设置咨询台,电子屏播放宣传片。据统计,全市公共场所累计宣传50余次,活动累计发放宣传物资3000余份。

  节水政策勤宣讲 绿色金融促发展

  联合市发改委、市财政局、金融监管局组织召开宜兴市“节水贷”、“水权贷”银企对接会,弹奏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之“绿色惠企篇”。现场发放宣传册,促成银企“面对面”的业务洽谈交流,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水资源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撑和保障能力。

  跨区合作强联盟 共管共治护太湖

  主动赴长兴市水利局建立跨区域水资源节约集约联盟,弹奏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之“携手共进篇”。本次联盟的签订不断提升市级区域间水资源管理规范化水平和节约用水管理成效,实现水资源“一家亲”,促进整个太湖及长三角一体化管理水平的提升。

  节水知识进课堂 星星点点亮校园

  联合市教育局走进多家学校开展宣传活动,为中小学生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爱水小课堂,弹奏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之“莘莘学子篇”。课堂上,通过有奖问答、益智小游戏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将水法知识“搬进”课堂,充分调动孩子们的学习积极性,让他们树立节水意识、深植爱水护水理念。

  节水科普新空间 共筑传播新高地

  联合市科协举办节水爱水护水科普展览,弹奏2024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之“科普宣传篇”。通过举办科普展览,让参观者更深刻地感受到水资源的珍贵和节水护水的重要性,探讨节水护水的有效路径,共同推进水资源保护事业的发展。

(供稿:政策法规和水资源管理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