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生态环境局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宜兴生态环境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宜兴生态环境局精准布局强化污染源在线监控, 实现监督管理科学化
来源:宜兴生态环境局 时间:2024-04-15 07:38:20 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责令第三方运维单位按照规范要求,定期更换自动监控设备试剂、定期清洗取样探头等,及时、准确地做好监控设施设备运行记录。当企业停产、检修、治污设施出现故障时,必须以书面形式,按照生态环境局统一要求及格式,及时将有关情况上报。
   二是不定期抽查安装有在线监控的企业,如若发现数据超标不报现象,从重从严处理。定期对在线监测数据与人工监测数据进行比对,对发现监测系统的异常情况,及时告知企业及第三方运维单位进行整改,确保监测系统稳定运行。
   三是进一步加强对企业在线监控系统的监管,督促企业严格落实污染防治主体责任,不断提升在线监控管理和运维水平,加强在线监测数据应用工作,建立健全联动查处制度,一旦发现超标排放行为,及时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切实为全市环境统计、总量减排、环境执法等提供科学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