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来源:市杨巷镇  发布时间:2009-04-08 00:00:0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09-00763 生成日期 2009-04-08 公开日期 2009-04-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杨巷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报告
关键词 预算 分类词 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内容概述: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8年,在杨巷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上下各级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财政政策,认真执行了镇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所确定的预算目标,积极履行财政职能,…
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内容概述:2008年度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08年,在杨巷镇党委、镇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镇人民的共同努力和上下各级的关心、支持下,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财政政策,认真执行了镇人大十七届一次会议所确定的预算目标,积极履行财政职能,从建设和谐发展新杨巷的实际出发,坚持量力而行,量入为出的原则,团结一致,努力工作,振奋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实现了年初各项财政工作目标,基本满足和保证了财政运行和社会事业建设的需要。2008年预算执行情况如下:
一、2008年,全镇实现国地二税税收收入14523万元,其中:增值税11293万元,所得税1450万元,其他地方工商税收1780万元。各项税收分别比上年增长63.67%、70.59%、15.59%,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目标任务。
二、2008年,实现镇级财政可用收入5260万元。比年初预算指标的5028万元超232万元,现将收支的完成情况按新的财政收支科目,分项向各位代表作一汇报:
1、预算内财政体制结算收入1200万元。
2、预算外收入4060万元。其中包括:矿山资源出让镇级分成885万元;综合规费收入1050万元;资产租赁收入392万元;福利企业平调金收入172万元;上级补助收入760万元;其他收入519万元等等。
3、非税部门收入282万元。
三、2008年完成财政总支出5230万元。比年初预算指标的5010万元,超出了220万元,具体支出明细如下:1、一般公共服务1949万元;2、公共安全支出368万元;3、教育支出568万元;4、文化体育与传媒支出15万元;5、社会保障与就业支出296万元;6、医疗卫生支出90万元;7、环境保护支出82万元;8、城乡社区事务支出776万元;9、农林水事务支出958万元;10、其他支出128万元。
四、收支相抵,实现了当年度的财政收支平衡,并略有结余。
2008年,由于上级政府继续加大惠农政策的力度,如缴费农民养老保险、老年农民养老保险等镇级财政承担标准和比率提高;义务兵优待金发放标准提高;教师奖金较上年有了大幅度的增加;环境优美镇的争创;对外招商的力度加大,矿山开采周边环境的整治等等,造成支出不断膨胀,超年初预算额度明显;加上前几年预算执行存在的一些遗留问题,需要逐步解决;下半年以来,受美国次贷危机和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我镇工业经济的增长节奏明显放缓,进而也直接影响到税费的入库,减少了镇级财力。2008年预算执行中遇到了较大的压力和困难。但是2008年的财政收支较年初预算仍取得了一定的增长,并实现了收支平衡,成果来之不易。这主要归功于:一、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财政工作,审时度势,适时调整和优化财政支出结构,确保了重点环节的资金保障。二、全镇上下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全镇的工业经济增长明显,特别是随着工业区一批项目的投产运行,为财税收入的增长作出了很大的贡献。三、全镇各条战线、各部门、各单位充分理解、支持和关心政府财政工作;四、税务所、国土所、财政所等征收部门,密切配合,通力协作,严格执行镇政府税费征收政策,规范操作程序,确保各项收入按时足额入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