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本级政府阶段性计划总结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评估检查组莅临我市评估检查

来源:本站    日期:2017-12-18 15:46:42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7-05813 生成日期 2017-12-18 公开日期 2017-12-1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其它
关键词 城市,乡镇 分类词 城乡建设,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评估检查组莅临我市评估检查

12月1日,由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成员、总规划师顾浩为组长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评估检查组莅临我市,就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进行评估检查。江苏省住建厅副厅长张鑑、我市规划局局长朱乾辉、副局长贾俊、丁蜀镇党委书记陈雪峰、副镇长伍震球等陪同参加评估检查工作。

当天下午,检查组一行深入丁蜀镇蜀山古南街历史文化街区、大师一条街等地进行检查走访,详细了解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开展情况。长期以来,我市高度重视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在各部门共同努力下,进一步确定保护范围及内容,科学编制系列保护规划,有序开展保护修缮性工程,不断健全保护政策,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通过实地考查, 检查组对我市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我市在保持和延续城市格局、整治改善历史街区和历史环境、保护修缮文物古迹和历史建筑、继承和弘扬历史文化名城地方特色等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同时,检查组指出,宜兴有着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要切实提高站位、再接再厉,认真总结经验,梳理存在问题,进一步加大保护规划的执行力度、加强组织宣传,切实提高全社会保护历史文化名城意识,努力推动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