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官林镇吹响2018年“高举旗帜 创新实干”集结号!
来源:市官林镇  发布时间:2018-01-08 15:26:28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0136 生成日期 2018-01-08 公开日期 2018-01-08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官林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其他 主题(二) 其他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产业,体制 分类词 经济管理,民政,机构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18年1月6日,中共官林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2018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大会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及今后任务。会议由镇长孙文华主持。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党代表、…

  2018年1月6日,中共官林镇第十二届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2018年度党员干部冬训大会顺利召开。

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及今后任务。会议由镇长孙文华主持。

镇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镇党代表、其它列席人员(非党代表的副科级领导、非党代表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主要驻镇部门负责人)、镇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镇党委书记虞仁军代表中共官林镇第十二届委员会所作的题为《高举旗帜  创新实干 合力谱写新时代官林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2017年全镇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进展迈上新台阶,在最新的“全国综合实力千强镇排名中,我镇位列第87位,比2016年上升了5位。虞书记从以下5个方面系统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客观分析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和挑战。
   一、经济运行量质齐升。经济总量再创新高,发展质态持续提升,金融环境明显改善。
   二、转型升级稳步向前。产业结构继续优化,项目建设势头良好,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开放合作水平提升。

   三、城乡面貌明显提升。重点工程扎实推进,城镇管理持续加强,生态建设有力有序。

   四、民生民计不断改善。社会保障水平提升,社会事业蓬勃发展,社会大局保持稳定。

   五、全面从严治党有力推进。学教活动入脑入心,干部队伍育优配强,机制构建日趋完善,两个责任压实到位。

 
  2018年,全镇上下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按照宜兴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的部署,牢牢把握“五大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紧扣建设更高水平产业强镇主战略,统筹做好稳增长、快转型、防风险、促改革、优环境、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1始终坚持稳中求进,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 狠抓项目建设增后劲

  • 优化金融生态强支撑

  • 强化服务意识暖环境

  • 完善功能配套建载体   

 

 

2始终坚持转型升级,着力提升发展质量

 

 

  • 完善产业体系

  • 扩大开放合作

  • 深化创新驱动

  • 强化企业家队伍建设

   

3始终坚持内外兼修,着力打造美丽家园

 

  • 加快完善规划体系

  • 统筹推进城乡建设

  • 持续强化城镇管理

 

4始终坚持以民为本,着力增进民生福祉

 

  • 实施强村富民工程

  • 大力推进生态治理

  • 协调发展社会事业

 

5始终坚持优化治理,着力构建和谐社会

 

  • 不断深化文明创建

  • 不断创新社会治理

  • 不断推进民主法治

    

6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着力造浓干事氛围

 

突出思想政治建设,形成担当实干的好风气

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打造堪当重任的好队伍

强化基层组织建设,夯实本固基强的好格局

深化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好环境

 

 
    会议审议了镇纪委工作报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报告和党委成员的述职述廉报告,并对2017年度我镇干部选拔任用情况进行民主评议。

 

    全镇18个行政村(社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