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市国地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政策发布会在我镇成功举办
来源:市官林镇  发布时间:2018-04-11 10:33:2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5879 生成日期 2018-04-11 公开日期 2018-04-1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官林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税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预算,财务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近日,宜兴市国地税联合我镇成功举办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政策发布会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全市税收宣传月的序幕。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何市长对我镇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税收工作和税务部门服务经济…

    近日,宜兴市国地税联合我镇成功举办了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政策发布会暨第27个税收宣传月启动仪式,拉开全市税收宣传月的序幕。
    宜兴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何市长对我镇企业守法经营、诚信纳税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全市税收工作和税务部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给予高度评价。他表示,税务部门不断加强协作联动,加速服务融合,深化“放管服”改革,在减轻纳税人负担、公正税收执法、提供办税便利化服务等方面精准发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了坚实的财力保障。
    何市长指出,“财为国之本,税为政之要”,希望全市各界都能一如既往地支持税收工作,共同打造和谐的征纳关系、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宜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国税局副局长缪炬光对《宜兴税务部门关于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进行了详细解读。以解决纳税人的实际问题为出发点,从三个方面列举了十六条具体举措,积极回应、响应和呼应纳税人的需求。
    市地税局局长庞德征解读热点税收政策。庞局长结合当前企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税收问题,阐述了对企业、股东、企业职工带来的影响,并从用足国家政策、争取地方支持、规范自身行为等方面为企业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有效路径,对规范企业管理、做大做强实业将起到积极的指导作用。
    镇党委书记虞仁军指出,税收是财经的命脉,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保障,要从以下三方面做好依法经营、诚信纳税。
    一是要牢固树立诚信纳税的意识。企业要牢固确立“诚信为本”理念,树立讲信用、负责任、有担当的良好声誉和形象。
    二是要学习贯彻依法纳税的政策。企业的经营者要加强相关法律法规、税收政策的学习,不断提高风险防范的意识和规范经营的水平。
    三是要形成高质量发展的合力。企业要紧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历史新机遇,调优结构、创新产品、壮大产业。政府各部门要构筑载体、优化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虞书记表示,我镇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市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进一步落实政策扶持力度、强化服务保障,形成“依法治税、共促发展”的良好氛围,实现企业稳健发展和税收稳步增长的“齐头并进”,推动全镇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