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渚镇

西渚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水墨田园姜昆笑剧场•姜昆艺术收藏馆举行封顶仪式
来源:市西渚镇  发布时间:2018-10-13 09:35:3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143 生成日期 2018-10-13 公开日期 2018-10-1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西渚镇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城乡建设(含住房) 体裁 通告
关键词 旅游,乡镇,基建,建设 分类词 旅游,城乡建设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10月12日,水墨田园姜昆笑剧场姜昆艺术收藏馆封顶仪式隆重举行。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镇长储锡峰、副镇长陈永军、潘震、徐煜和江苏义源铜业集团董事长魏爱民、部门领导及骨干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封顶仪式。 令人瞩目的全国首家姜昆笑剧场项目坐落在山水毓秀、地灵人杰的…

 

   10月12日,水墨田园姜昆笑剧场·姜昆艺术收藏馆封顶仪式隆重举行。西渚镇党委书记蒋干达、镇长储锡峰、副镇长陈永军、潘震、徐煜和江苏义源铜业集团董事长魏爱民、部门领导及骨干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了此次封顶仪式。

   令人瞩目的全国首家姜昆笑剧场项目坐落在山水毓秀、地灵人杰的宜兴市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内,总投资1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占地面积3200平方米。是以文艺演出,艺术品展览,文艺培训为主的高端综合文化、休闲、旅游项目。

剧场是由宜兴市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水墨田园温泉度假酒店总占地面积1500亩,总投资10亿元,主要从事温泉养生、餐饮、住宿、会议、娱乐、演艺、生态旅游休闲观光等旅游文化经营。是无锡市旅游服务业重点建设项目,江苏省四星级乡村旅游度假区。

项目是由清华大学著名设计师、留英硕士张晓奕首席设计。建筑设计采用东方返朴元素、现代时尚概念和自然、时空、人文的完美结合,巧妙将充满生命气息的建筑与江南湖光山色融于一体,极具审美视觉冲击,风格迥异,美仑绝奂。

项目为三层建筑,一层为2680平方米, 主要分布为接待大厅、演出剧场、化妆间、更衣室;二层为2170平方米,主要分布为演出剧场、姜昆艺术品收藏馆;三层为1150平方米,主要分布为培训中心、收藏品库房; 顶层为以山体瀑布为背景的露天演出剧场。剧场可容纳观众800人,其中室内为600人,室外200人。

项目预计2019年5月投入运营。届时,将呈现给观众的是国内外演艺界明星、文化界名流阵容演绎的饕餮盛宴。

姜昆笑剧场·姜昆艺术收藏馆是云湖茶禅小镇乃至整个无锡市的旅游服务重点建设项目。云湖茶禅小镇,旅游资源丰富,文化底蕴厚重,投资环境良好,姜昆笑剧场·姜昆艺术收藏馆建成后,将为云湖茶禅小镇打造旅游特色小镇增添更多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