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规划计划>本级政府阶段性计划总结

奋力决战四季度 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沈建在全市三季度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上要求
来源: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日期:2018-10-16 10:01:03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8-04210 生成日期 2018-10-16 公开日期 2018-10-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中国宜兴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经济,项目 分类词 计划,经济管理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到了决胜全年的冲刺阶段。昨天,我市召开三季度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会上,市委书记沈建要求,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以冲刺的干劲、务实的举措,奋战每一天,打好每…

进入四季度,各项工作到了决胜全年的冲刺阶段。10月15日,我市召开三季度项目推进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决战四季度、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各项工作。会上,市委书记沈建要求,全市上下要咬定目标、振奋精神,以冲刺的干劲、务实的举措,奋战每一天,打好每一仗,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市领导张立军、梅中华等出席会议。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先赴开发区、官林、和桥、周铁、丁蜀、湖㳇等地,观摩各地项目推进成果,学习各地各部门服务项目建设的新思路、新举措。在观摩中,沈建勉励各企业要加强技术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稳步提高产品质量,拓展更广阔市场,同时,反复叮嘱随行的各地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举措,积极协调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不断提升项目招引和建设成效,加快推进项目早落地、早结果。

在下午的分析会上,沈建指出,纵观前三季度,我市经济运行基本保持“高开稳走”的态势,项目建设总体呈现“三个一批”的格局,金融稳定等工作齐头并进,这些都表明,我市产业强市战略有效推进、干事创业的氛围也越来越浓。但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我市项目建设、经济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一些隐忧。这些“好与忧”,具体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但下行压力依然较大;二是项目推进成效明显,但项目引育势头不足;三是板块部门积极作为,但存在参差不齐现象。他要求,各部门、各板块要坚持把加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担当尽责作为应尽义务,抓住最后两个多月时间,向市委、市政府交出一份满意的成绩单。重点要把握好三个导向:一是稳运行的导向,把完成目标任务作为首要目标,千方百计补齐指标落额、提高指标增幅、稳定经济运行。二是促投入的导向,突出项目建设在经济增长、板块工作中的龙头地位,保持项目建设强攻态势,确保有效投入源源不断。三是强服务的导向,要突出金融服务,引导企业适应金融形势变化,加强银企协调,帮助转贷续贷、促进信贷投放;要突出行政服务,强化政策支持、服务保障,提高审批效能、办事效率;要突出跟踪服务,完善领导挂钩企业制度,及时对接企业需求,全力解决各类问题。

沈建要求四季度重点要抓好三方面工作:一要坚持稳字当头,稳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始终稳定可控;稳金融环境,始终把金融稳定工作抓在手,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化解;稳指标运行,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指标任务。二要精准持续发力,突出重点板块、重点领域、重点项目,进一步抢抓机遇、紧密对接,全力签约落户一批重大项目、对接引进一批高端人才,确保项目滚动投入。三要强化担当实干,重点要强化精力的集中,把心思和精力更加集中到工作上来,真正拿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强化责任的担当,鼓足干劲、奋力担当,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尽好责、出好力;强化争先的意识,围绕在今年高质量发展考核中取得好成绩,综合排名能够位次提升等方面,加快补差,加快协调,加快争取,确保今年争先进位。

此外,沈建强调,临近年底,还有一些工作要统筹兼顾好。要加快推进“减化”工作和“散乱污”企业整治、“控源截污”工程等环境治理方面工作;要抓好经济薄弱村脱困、特困家庭深度救助等民生保障方面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食品监管等安全稳定方面工作,为冲刺四季度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尤其是下阶段,务虚会、市委全会将陆续召开,各位市领导、各级各部门要加强调研,创新思路,谋划好来年工作。

围绕做好四季度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立军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突出目标导向、精准导向、责任导向,想方设法稳势头;要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放在经济工作的重要位置,坚定不移防范金融风险、债务风险、市场风险;要聚焦发展求实效,坚持抓项目、谋发展不放松,持续提升经济工作实效。

会上,市发改、经信、商务、财政等部门通报了我市经济运行情况;全市所有板块负责人分别围绕年度重点目标任务,汇报了四季度的工作目标和重点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