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财政信息
宜兴市镇级综合预算的编制
来源:宜兴市财政局  发布时间:2019-10-20 14:37:19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19-07532 生成日期 2019-10-20 公开日期 2019-10-2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通知
关键词 规划,预算,收支 分类词 计划,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一)政府收支预算;(二)镇级部门预算;(三)基本建设预算;

(一)政府收支预算

镇政府收支预算反映一级政府所有的预算年度的收支项目,包括收入预算和支出预算两部分。

收入预算项目具体分为财政体制内结算收入、自筹资金收入、非税收入三类。收入预算的编制,应根据市下达的各项收入目标任务,结合本镇经济发展状况确定,原则上不低于上年收入完成实绩。

支出预算项目根据乡镇实际情况分为一般公共服务、公共安全、教育、科学技术、文化体育与传媒、社会保障与就业、社会保险基金支出、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城乡社区事务、农林水事务、其他支出十二大类。支出预算的编制,应根据收入预算总额,按照镇党委、镇政府确定的年度工作任务,结合上级的有关工作部署合理确定。除政策性因素和民生保障等刚性增支外,其余各类支出规模原则上只减不增。

需要说明的是在编制收支预算的专项支出时,必须把镇级的经济建设性支出全部纳入“其他资本性支出”编制。

(二)镇级部门预算

镇级部门预算是反映部门预算单位预算年度的基本支出,包括工资福利支出、对个人与家庭的补助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三部分。

(三)基本建设预算

基本建设预算是根据政府收支预算中涉及的经济建设类项目编制的,反映镇级经济建设方面的支出。主要包括农田基本建设、水利基本建设、教育基本建设、集镇基本建设、镇村路桥建设、污水管网建设、农村改水工程、镇村道路绿化(含村庄环境整治、村级组织建设补助等)、机关基本建设、其他等项目。

按照是否属于市属招标项目划分为重点项目和零星项目两部分,具体划分标准按市有关文件规定执行。

编制的基本建设预算的总额必须与政府收支预算中其他资本性支出项目的金额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