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芳桥街道重拳出击整治“散乱污”企业(III)
来源:芳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8:30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1611 生成日期 2021-04-01 公开日期 2021-04-01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污染,生态,企业 分类词 城乡建设,环保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芳桥街道重拳出击整治“散乱污”企业(III)

  连日来,芳桥街道持续开展“散乱污”企业整治,通过仔细摸排、即查即改、督查“回头看”等一系列举措,进一步巩固整治成效。截至3月24日,共检查企业(作坊)381家,排查出“散乱污”企业(作坊)79家,其中要求关停取缔18家,16家企业关停到位,61家应整改的企业,15家已经整改到位,目前,剩下2家应关企业和46家应整改的企业正在加速按要求整改。

  

  为了总结前期整治工作的成效,并部署好下一阶段的工作,3月23日,芳桥街道召开“散乱污”企业深度整治专项行动推进会,组织动员全街道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会上,芳桥街道设立10个检查工作组,全覆盖拉网式强化排查整治,并建立界定验收组、督察组、宣传组三个工作专班,相关责任部门及村(社区)汇报了目前整改的成效以及下阶段的具体整治安排。

  

  会议明确指出了目前整治攻坚行动存在的三个问题:

  一是发动不平衡;二是精力不集中;三是动作不迅速。

  会议明确要求开展好下阶段工作的三大任务:

  一是方案要更细化;二是举措要更有效;三是流程要更明确。

  会议提出了解决好当前整治难点的三点要求:

  一是处置要迅速有力;二是信息上报要及时精准;三是“回头看”要常态化开展。

  

  

  

  

  直面问题  开展“拉网式”细摸排

  

  

  

  

  立行立改  多措并举抓落实

  

  

  

  

  跟踪监督  常态化开展“回头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