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芳桥街道构筑起防灾减灾坚固防线
来源:芳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05-16 08:40:35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2569 生成日期 2021-05-16 公开日期 2021-05-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城乡建设、环境保护 主题(二) 气象、水文、测绘、地震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自然,环境安全,气候变化 分类词 环保,气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芳桥街道构筑起防灾减灾坚固防线

  随着“5.12”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的来临,芳桥街道在文体中心广场设置宣传点,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为活动现场

  芳桥街道以宣传防灾减灾为重点,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的居民宣传防灾减灾知识。

  本次活动共有三种宣传资料,包含:地质灾害篇、气象灾害篇、公共安全篇。工作人员积极向街道居民群众传播防灾减灾理念,普及预防灾害的方式方法,讲授应急处置和自救互救方法等,着力提高广大群众的安全意识、防灾避险和应急处置能力。同时,消防部门派遣消防车,向过往群众提供消防知识的宣传以及消防器材的使用演示。管道部门向群众展示管道安全的重要性,告知群众,一旦发现危及管道安全的行为,立即上报,确保周边群众生命安全。

  芳桥街道在各村(社区)以及服务中心等地,循环播放防灾减灾视频,引导群众观看学习,以此达到防灾减灾意识入人心的效果,进一步增强广大居民的防灾减灾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和社会环境。

  通过此次防灾减灾活动,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增强了群众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营造了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