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芳桥街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来源:芳桥街道办事处  发布时间:2021-12-03 09:54:41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6488 生成日期 2021-12-03 公开日期 2021-12-03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芳桥街道办事处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主题(二) 安全生产监管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企业,食品安全,安全生产 分类词 环保,安全生产监管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芳桥街道召开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决策部署,全力防范、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结合当前街道安全生产工作要求。12月2日,芳桥街道召开了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以来,全街上下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大灶”为主线,以统筹推进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为抓手,压紧责任链条,强化监管执法,突出风险管控,全街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街道安委办在会上传达了关于市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的精神,汇报了当前全街安全生产工作情况。

     一、压实党政领导责任

  及时贯彻落实上级安排部署,定期研究解决安全生产重点问题。全街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要举一反三,切实增强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坚决防范事故发生。

  二、压实部门监管责任

  围绕农业农村、森林防火、房屋拆迁、校园、卫生健康、民政福利单位、文化旅游、宗教活动场所、道路交通、群租房(“九小”场所)等10个安全生产专项委员会,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和“谁主管谁负责”要求。各专委会要把事故防范摆在突出位置,全面开展一轮安全生产督查检查,坚决将安全风险压降在最低水平,牢牢守住安全底线,确保全街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三、压实属地管理责任

  持续强化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思维,持续加大督查检查力度,明确基层网格员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巡查中的任务和职责,对各村(社区)、相关责任部门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查。

     四、做好应急值守

  各部门要加强假期值班力量配置,确保各项工作顺畅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