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国有企业>整体运行情况

同心战“疫”,宜兴国资国企在行动

来源:市财政局    日期:2021-12-24 15:06:07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010 生成日期 2021-12-24 公开日期 2021-12-24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市财政局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财政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管理,国有,企业 分类词 经济管理,财政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同心战“疫”,宜兴国资国企在行动

自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资国企系统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要求,迅速行动、周密部署、通力合作,坚定不移地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铜墙铁壁。

市国资办深入贯彻落实我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迅速下发通知,督促市属国企严格按照宜兴市《企业防控技术指南》《企业全员排查工作指南》《企业应急区域设置与防疫物资储备指南》文件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同时,为进一步落实企业防控专班分组的防控责任、强化防控举措,市国资办全面下沉企业一线进行督导检查,分组分别对7大市属国企本部及下属子公司开展现场抽查,重点检查企业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及防疫物资储备情况等,督促企业全面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市城建文旅集团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有力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文旅板块,为确保市民、游客健康安全,集团下属景区、公园、文体场馆果断采取闭园闭馆措施。闭园不停工,清洁消杀不停歇,严格执行“全域式”消毒,定时对景区出入口、公共区域、游乐设施等开展消杀,确保消杀无死角、无盲区、无隐患;景区巡查不停歇,采用轮班制,保证24小时人员在岗,加大闭园后值班值守、巡园检查力度,对前来游园的市民及时提醒劝返。城建板块,全面梳理排查施工班组人员活动轨迹,掌握工地人员流动情况,强化施工现场管理,扎实做好进出场实名登记和健康码查验、体温监测等,认真开展重点部门、人员密集场所卫生清洁、消杀通风等工作。城市服务板块,各大农贸市场把出入口设为单向通道,落实专人值班值守,切实做好扫码测温、佩戴口罩、通风消杀等常态化防控措施。

市公用产业集团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牢固树立“宁可严一点,不可松一毫”的理念,以最高标准和最严要求落实到位,突出重点、深入细致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一是及时传达贯彻上级精神。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定期传达上级最新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强调、再部署。二是强化管理机制保障。充分发挥集团疫情防控指挥部作用,统筹协调集团工作的督促检查、应急响应、人员调配、信息收集汇报、新闻宣传以及队伍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天候在岗在位,及时调度工作进展。三是加强督导落实。集团领导下沉到各企业、部门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各企业部门管理干部督促落实责任制,确保责任落实、不留空白。

市交通产业集团接到市委组织部抗疫志愿者招募令后,迅速组建一支9人的党员(青年)突击队,奔赴万石镇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突击队分两组安排在南漕村党群服务中心、兴隆菜场、大尖村等点位,每天对全民核酸检测的人员进行信息采集,配合医生顺利完成核酸检测任务。同时,突击队队员还主动承担、协助做好秩序维护等其他工作,用奉献坚守初心使命,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市金发集团和城投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党委书记章小刚对公司当前和下阶段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根据防控要求,对所有员工每日行程轨迹进行精准摸排,确保防控全覆盖、无死角;安排门卫岗哨严格执行两码查验、体温检测、场所消毒等工作,加强人员出入管控,落实好防控主体责任;快速制定防疫物资采购工作方案,做好防疫物资的盘点、采购工作,保障防疫物资储备充足。

市大数据发展有限公司按照市级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大数据公司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并依照相关部门下发的疫情防控指南,做好人员登记和情况排查,建立台账,储备抗疫物资。在抓好防疫、抗疫工作的基础上,稳步推进城运中心项目的建设。

市陶都科技新城发展有限公司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部署工作会议,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传达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对疫情防控相关文件要求,并统筹安排好公司疫情防控日常工作,做好人员全面排查登记、舆情检测、物资保障、后勤服务、数据报送以及应急处置等,开启全方位疫情防控模式。全体员工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不信谣、不传谣,弘扬正能量,稳妥有力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