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林镇

官林镇>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公开目录>重点工作
2022年市级投资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汇报会召开
来源:官林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30 17:28:34   [ ]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1-07153 生成日期 2021-12-30 公开日期 2021-12-30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官林镇人民政府 公开形式 网站、文件、政府公报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经济,管理,政府网站 分类词 经济管理,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述 2022年市级投资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汇报会召开

 12月19日,我市召开2022年市级投资项目、民生实事项目、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汇报会,听取相关汇报,谋划明年工作。市领导封晓春、陈寿彬、周斌(人大)、梅中华、许伟英、周中平等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封晓春指出,项目建设是经济稳增长、产业优结构、城市增活力、民生添幸福的重要抓手。要科学务实谋划,重点严把市级投资项目准入关,对列入计划的项目全面分析论证,力求相关项目务实可行、作用明显;分清轻重缓急,合理安排施行,对续建类、惠民生、补短板、重大基础设施建设等市级投资项目要优先安排保障。要多渠道筹措资金,统筹考虑项目建设资金需求和财力状况,积极向上争取更多政策和资金支持,并运用市场化思维,尽最大可能撬动社会资源,推动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强化要素保障,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狠抓责任落实,对已经确定实施的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准备,强化协调服务,确保相关项目建设高质高效完成,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封晓春强调,办好民生实事,是改善民生、惠利群众、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促进社会和谐的重要举措。全市各级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紧扣群众需求,科学精准谋划,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不折不扣兑现庄严承诺,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要明确目标、理清思路,认真吸收相关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和完善计划方案,使之更具全局性、针对性和实效性。要突出重点、抓好关键,优先安排群众关注度高、迫切性强、覆盖面广的好项目,做足准备实施好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使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成为问需于民、造福于民、取信于民的民生工程。

  封晓春要求,要认真分析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精准把握经济形势,坚持实事求是原则,科学测算、确定好2022年全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指标;要结合《宜兴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目标等,抓住发展机遇,认清发展趋势,对标先进、一流,全力跳起摸高、争先进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全面提速增效;要进一步核对数据、完善材料,为“两会”召开做好相关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