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精雕细琢 群策群力 新建镇“美丽+”行动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长“颜值”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1-04 09:47:17   [ ]   浏览次数:

  为了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做好农村人居环境的文件精神,进一步推进新建镇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今年以来新建镇全镇上下按照“一推三治五化”的总体目标凝心聚力、迎难而上,出台了“红蓝黑榜”考核办法,开展了五项“美丽+”行动。经过一年的努力成效明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理念深入民心,农村面貌由“辣眼”向“亮眼”不断迈进,乡村“颜值”不断提升。

  

  南塘村、臧林村通过大力实施人居环境整治综合示范村创建,在今年的宜兴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红黑榜评比中,新建镇南塘村在第一季度和第四季度两次获得综合红榜称号,臧林村在第四季度获得综合红榜称号。

  

  

  今年,由新建镇农业农村局牵头,镇建设局、水利站、妇联等部门共同参与,制定了五项“美丽+”评比活动,内容涵盖了美丽村庄、美丽村道、美丽田园、美丽河道和美丽庭院等五方面内容,各村及农户积极参与创建提升,进一步带动了村庄环境的提升。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事关广大农民根本福祉的重要举措,是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明年新建镇将始终树立农民利益无小事理念,积极探索乡村治理精细化模式,推行“积分制”管理,扎实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补足短板、提升水平,为“擦亮西北明珠”夯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