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㳇镇

湖㳇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聚焦高质量 聚力国际化湖㳇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胜利召开
来源:湖㳇镇  发布时间:2022-01-07 13:33:58   [ ]   浏览次数:

1月6日,湖㳇镇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来自全镇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和列席人员参加会议。会议听取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审查和批准《湖㳇镇2021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2年财务预算草案的报告》《2021年湖㳇镇民生实事工程完成情况的报告》,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湖㳇镇人大主席和湖㳇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宜兴市委常委、度假区党工委书记任飞出席会议。

任飞指出,过去五年,是湖㳇改革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也是湖㳇转型发展、爬坡过坎的五年。通过努力,湖㳇的发展基础更加扎实、发展信心更加坚定、发展氛围更加浓厚。

任飞强调,未来五年,是湖㳇大有可为的重大机遇期、优势叠加的黄金发展期和高质量绿色发展超越的决战决胜期。面临新任务,湖㳇镇人大代表必须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伟大实践中,在“强富美高”新湖㳇建设中发挥才智,贡献力量。

任飞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准方向勇前行。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筑牢政治根基、强化政治引领、提高政治能力,带动全镇广大干部群众全面完成好党代会和本次人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守初心讲情怀,担当作为促发展。要始终以参与发展、推动发展、服务发展为己任,把握方向、找准定位,重点要在产业转型、项目建设、乡村振兴、农旅融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为湖㳇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力量。要围绕民生、出智出力,全力架好党委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将人大调研形成的真知灼见,有效转化为推进发展、促进民生的具体措施。要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完善监督程序、创新监督方法、健全监督机制,使人大监督更有力度、更有深度,更具成效。要真抓实干讲落实,奋勇争先创佳绩。要强化“等不起”的紧迫感,保持“慢不得”的危机感,树立“坐不住”的责任感,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工作劲头,狠抓落实、真抓实干,全面开启为高质量建设“强富美高”新湖㳇蓄势赋能,为奋力打造“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现代化度假区”贡献湖㳇力量。

度假区党工委委员、湖㳇镇镇长蒋文荣作政府工作报告。

回顾2021年

湖㳇镇上下不断将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奋发进取、奋力突破,实现了“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

❖坚持高位统领、目标引领,紧扣“强富美高”总目标,在迎难而上中实现新跨越、迈上新台阶。

❖主动顺应大势、挖掘优势,聚焦产业强镇和创新驱动,全面加强“双招双引”,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加速聚集。

❖聚力攻坚堵点、突破难点,科学谋划、果断行动,从根本上解决了一批事关群众生产生活的切身问题。

❖始终保持定力、精准发力,坚持点面结合、远近兼顾、专常并举,全面强化疫情自主防控能力建设,动真碰硬、集中攻坚,安全发展、绿色发展基础不断夯实。

❖强化需求导向、务实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了一批实事工程项目,实实在在为群众谋幸福、增福祉。

新一届政府工作目标定位与基本思路

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按照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按照镇第十七次党代会部署,围绕宜兴打造“区域性国际化中心城”的发展新定位,立足新发展阶段、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核心战略、产业强镇主导战略,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动湖㳇各项事业蓬勃向前,争做全市“争当表率、 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先行军,全面建设现代化、国际化新湖㳇。

今后五年湖㳇镇政府工作总体目标

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科技创新成为经济发展的强大动能,生态环境质量实现新提升,乡村振兴成为典型示范,文化创新创造活力,文化自信持续增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明显提高,共同富裕取得实质性进展。

今后五年湖㳇镇政府工作思路

➣汇聚科创要素,做好产业兴旺文章。

➣擦亮生态本底,做好生态宜居文章。

➣聚焦三农工作,做好乡村振兴文章。

➣推进民生建设,做好共同富裕文章。

➣强化党建引领,做好自身建设文章。

今后五年湖㳇镇政府工作重点

➣高定位打造产业强镇,坚定不移转型升级,构造现代化的发展引擎。

➣高颜值擦亮生态底色,坚定不移绿色发展,探索现代化的美丽经济。

➣高标准守好三条底线,坚定不移压实责任,夯实现代化的发展基石。

➣高品质创造幸福生活,坚定不移共同富裕,增进现代化的民生福祉。

湖㳇镇人大主席应和君主持会议,并作人大工作报告。

新当选的镇人大主席、镇长、副镇长进行了宪法宣誓。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湖㳇镇人大主席,湖㳇镇人民政府镇长、副镇长。

应和君当选湖㳇镇人大主席,蒋文荣当选湖㳇镇人民政府镇长,周凌辉、程英、毛云峰、吉文超当选湖㳇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大会票决产生了2022年度湖㳇镇民生实事工程。

2022年度湖㳇镇民生实事

1.品质交通提升工程

✔汤省路、东岭公路改造提升工程

✔东岭公路美丽乡村连片示范带建设工程

2.美丽农居示范工程

✔万家园二期建设工程

✔茶圣家园二期、茶圣庭院五期建设工程

✔尚湖苑五期建设工程

3.湖㳇老街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工程

✔湖㳇老街、农贸市场周边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水利小区、银湖新村、单家巷特色文化街区综合改造提升工程

4.美丽河湖提升工程

✔永红涧综合治理工程

✔洑西涧综合治理工程

✔画溪河老街段综合治理工程

✔龙山涧综合治理工程

5.阳羡塔景区建设工程

✔景区地标性建筑阳羡塔景区建设工程

6.湖㳇城市更新改造工程

✔镇区区域地块更新改造工程

7.教育医疗提升工程

✔湖㳇实验学校新教学楼的改造提升工程

✔湖㳇卫生院改造提升工程

8.湖㳇消防站建设工程

✔消防站建设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