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锚定目标开新局 接续奋斗启新程 |环科园召开2021年度综合先进表彰暨党工委工作务虚会、党员干部冬训大会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1-07 14:07:47   [ ]   浏览次数:

  1月6日上午,环科园(新街街道、高塍镇)召开2021年度综合先进表彰暨党工委工作务虚会、党员干部冬训大会,动员各级党组织、广大企业家、全体党员和领导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凝聚共识、奋力拼搏、担当作为,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助力宜兴“打造中心城、奋进新征程”、加快建设“绿色现代化、高端国际化、历史厚重感”的一流高新区而不懈奋斗。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储红飙出席会议并讲话。

  

  

  

  奏唱国歌

  

  环科园管委会副主任狄胜君宣读综合先进表彰决定

  

  

  为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获奖代表颁奖

  

  中规院介绍了环科园空间战略规划;世纪金源介绍了遇见·铜山项目;成都体投介绍了国际未来社区。

  

  现场观看“锚定目标开新局  接续奋斗启新程”,新街街道、高塍镇、园区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表态发言视频。

  

  环科园管委会副主任、高塍镇党委书记周雪强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2021年,经济口各部门积极履职,勇挑重担,在完成目标上作出了贡献、在突破重点上体现了作为、在攻坚硬仗上当好了主力、在应对风险上经受了考验、在示范引领上赢得了口碑、在争先创优上得到了高分。

  新的一年,园区发展定位更加高远,格局更加宏大,经济口各部门要对照国际化要求、最前列目标拿出事事争第一的勇气,追求处处创唯一的佳绩,在经济提速、质态提优、发展提效中勇立时代潮头,提升园区经济硬实力、产业支撑力、创新驱动力、发展承载力。

  一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稳发展。

  二要一着不让腾空间、促发展。

  三要满怀激情争一流、抢发展。

  

  环科园管委会副主任、新街街道党工委书记郭平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2022年财政工作思路:

  1、在财源建设上“稳存量、拓增量”

  2、在支撑发展上“高起点、大格局”

  3、在服务全局上“抓主动、谋实招”

  4、在国资管理上“建制度、高效益”

  2022年建设工作思路:

  1、践行园区发展五大理念

  2、做好城市经营一篇文章

  3、做优城乡建设七类项目

  2022年街道工作思路:

  新的一年,新街街道将按照市委“真抓实干年、攻坚突破年、争先进位年”三个年要求,围绕园镇(街)一体化改革的规范、快速、高效推进,突出加强社会治理这一主要职能,明确目标、细化举措、落实责任,以“九大行动方案”为统领,全面提升民生保障、城乡环境,社会稳定、资源利用等方面的水平。

  

  环科园纪工委书记宋诚对分管工作进行点评

  过去一年,园区纪检监察部门按照园区党工委的决策部署,常态化组织监督检查,精准化实施执纪问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一是主体职责不断压紧夯实。

  二是监督保障执行职能不断强化。

  三是作风建设成果持续巩固。

  四是案件查办保持高压态势。

  2022年,纪检监察部门将立足园区一体化运行实际,积极争创园区纪检监察工作特色。

  一是突出政治监督。

  二是强化专项监督。

  三是深化纪律审查。

  

  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储红飙作党员冬训报告

  储红飙指出,这次会议主要任务是,动员全园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江苏省、无锡市、宜兴市党代会精神,总结2021年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全面开启奋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

  一、锚定目标真抓实干、坚持不懈持续发力,强势迈出“十四五”开局扎实一步

  面对复杂的外部形势、激烈的竞争环境,全园上下紧扣“打造最强增长极、建设美好新城区”目标,保持“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昂扬精神,发扬“能为必可成”的奋斗作风,顺利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1、经济发展稳健有力。

  2、重大项目突破历史。

  3、科创示范厚积成势。

  4、园区品牌更加响亮。

  5、发展能级稳步提升。

  6、安全环保质态提升。

  7、为民初心持续彰显。

  8、党建引领成效显著。

  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认识到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理念,园区发展还存在制约和短板。面对新赛道、新要求,要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谋划好明年乃至“十四五”的发展。

  二、蓄势发力乘势而上、奋起扬帆正当其时,精准把握历史交汇点发展方略

  新的一年,环科园将以“两心四轴、两廊五区”为规划引领,围绕生产、生活、生态“三生融合”目标,推进规划形态、园区业态、产业生态“三态协同”发展,聚焦前端、尖端、高端产业,推进科产城人融合发展,增强园区产业创新力、竞争力、发展力,形成“五高”发展格局,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排头兵。

  ☆高质量的经济增长。

  ☆高水平的科创高地。

  ☆高效率的发展环境。

  ☆高标准的城乡建设。

  ☆高品质的民生福祉。

  三、高标定位谋篇布局、全力以赴跨越赶超,厚积薄发献礼建园三十周年

  重点做好以下六方面的工作:

  (一)挺起经济发展的坚实脊梁

  1、以“前瞻性”视野发展高端现代化的新兴产业。

  2、以“巧布局”思维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

  3、以“冲锋号”导向开拓“双招双引”新路径。

  (二)构筑创新创业的活力高地

  1、以平台载体实效提升园区科创指数。

  2、以企业创新协同引领园区科创风尚。

  3、以高端创新人才赋能园区科创品牌。

  (三)强化绿色发展的示范特色

  1、推动绿色发展,规划布局先行。

  2、打造低碳样板,率先示范引领。

  3、深化战略合作,共绘绿色蓝图。

  (四)勇立先行先试的改革潮头

  1、优化一体化发展格局。

  2、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3、创新社会治理体系。

  4、扩大“四争”成果业绩。

  (五)做好民生幸福的时代答卷

  1、推进美好城区建设,打造独具特色的城市印象。

  2、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守护美丽宜居的田园乡愁。

  3、培育特色文旅品牌,擦亮中心城市的文化名片。

  (六)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

  1、旗帜鲜明讲政治,着力强化思想政治建设。

  2、筑基提质讲特色,着力强化基层组织建设。

  3、忠诚实干讲担当,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

  4、全面从严讲作风,着力强化党风廉政建设。

  

  党员冬训是党的思想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对于落实党的各项方针政策,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有着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今年环科园党员冬训时间从1月6日起至4月底结束。

  各基层党组织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精心组织,重点围绕6个专题进行教育培训:

  1、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2、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3、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4、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

  5、深入学习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6、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

  同时,要认真组织开展好冬训集中学习、冬训优秀主讲人评选等系列活动,用好“一站一平台”实现理论学习多样化、个性化、智能化、便捷化,确保党员冬训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坚决扛起“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光荣使命,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园区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有力思想引领和组织保证。

  新的一年,新的起点

  环科园将在江苏省委、无锡市委和宜兴市委的坚强领导下

  奋力打造产业有活力的高新城

  生活有动力的宜居城

  城市有魅力的美好城

  以优异成绩迎接环科园成立30周年和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