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石镇

万石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速看!万石镇春节疫情防控倡议书
来源:万石镇  发布时间:2022-01-21 08:39:11   [ ]   浏览次数:

  春节疫情防控倡议书

  广大居民朋友:

  当春节假期的脚步越来越近,在外务工的人们开始计划年末的返乡之程,阔别已久的亲友也开始憧憬今年的欢聚一堂,此时此刻,每个人都想与亲人相聚,这是人之常情,我们感同身受。然而,在虎年到来之际,新冠肺炎疫情正全球加速流行,国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和局部聚集性暴发交织的叠加态势。为保障广大市民朋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打好疫情蔓延阻击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特向全镇居民发出如下倡议:

  1、做好主动申报。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及有扩散风险的毗邻地区旅居史的来(返)万石人员,要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居委(村委)、工作单位、旅店(酒店)报备,并配合做好核酸检测和健康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

  2、非必要不离宜。提倡在宜过节,非必要不离宜,提倡网络拜年,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策划开展好丰富多彩的过年活动。

  3、减少人员聚集。少扎堆、不聚集,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不邀请国内重点地来万石人员聚会聚餐。倡议“婚事从缓、白事从简、宴会不办”。春节期间尽量不出门、不串门,通过电话拜年、短信拜年、微信拜年,“云”传递祝福,减少人员接触。

  4、尽快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疫苗依然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请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适龄人群、未完成全程接种的人群、接种疫苗满6个月需要接种加强针的人群等,尽早到疫苗接种点完成疫苗接种。

  5、营造文明祥和的过节氛围。各村(社区)和广大企业要为留守人员和就地过年的居民、员工打造温暖的过节氛围。通过开展多种形式关心、关爱职工的慰问活动,让大家过上一个祥和、安全的节日。

  广大市民朋友们,每一个你我不是孤军奋战的个体,而是同舟共济的“我们”。疫情防控,人人有责。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望我们群策群力、共克时艰,携手同心,共盼春来。

  万石镇疫情防控指挥部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