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梅园社区妇联组织“连心家园”春节包团子活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1-29 09:09:05   [ ]   浏览次数:

春节即将来临,每逢春节,家家户户都有做团子、吃团子的习俗,寓意团团圆圆,幸福美满。1月26日下午,梅园社区的失独家庭户在社区妇联的组织下来到新街计卫办大食堂热热闹闹的一起包团子。

志愿者和对象分工合作明确,有的伴馅,有的和面,不时还交流包团子的技巧和手法。经过大家一下午的努力,一个个团子便呈现在大家的眼前,对象周阿姨说“平常和老伴在家很冷清,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热闹过了,这样热闹真好”,大家一边包团子,一边聊天,屋子里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大家畅叙邻里情深。

此次活动既热闹又能照顾到那些失独老人,通过社区的组织让他们成为一个和谐的整体,感受到家的温暖,同时加强邻里感情,加强社区的和谐建设。社区妇联表示,在社区未来的工作计划中也仍然会加入传统节日的宣传,也会加强对社区内各类特殊人群的关心。

(顾丽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