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振兴社区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1-29 09:27:53   [ ]   浏览次数:

春节将至,为传承中华年俗文化,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18日下午,新街街道振兴社区组织开展“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为居民提前准备新春“年礼”,用心打造幸福社区、情暖家园。

同时,为更好筑牢抗击疫情的坚定信心,营造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社区还邀请书法老师将防疫知识写进春联里,提醒居民朋友在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翰墨飘香,暖意融融。活动现场,书法老师们凝神提笔,挥毫泼墨,一笔一画把新春的祝福倾注笔端、融入创作。志愿者们热情参与,抻纸倒墨,将春联和“福”字整齐摆放在一起,不一会儿,一幅幅手写春联,一个个喜气“福”字铺满了桌面和地面。

一幅幅高雅飘逸的书法作品,一条条充满喜庆、吉祥、祝福的春联,为社区增添了浓浓的喜庆“年味”。闻讯赶来领取春联和“福”字的居民络绎不绝,大家一边欣赏书法创作,一边品评春联寓意,现场一片欢乐祥和的景象。

此次写春联、送祝福活动营造了欢乐祥和的春节喜庆氛围,使居民在品味传统文化习俗的同时,感受到社区的关心、关怀,充分展现社区工作者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进一步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向心力。(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