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丁蜀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民主评议会议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2-08 11:07:51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锤炼广大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月21日下午,丁蜀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暨基层党建工作述职、民主评议会议。全体镇领导、镇机关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各村(社区)书记等参加会议。

镇党委书记钱靖主持第一阶段会议, 她指出,党要管党才能管好党,从严治党才能治好党,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关键在我们各级党组织和党的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要以本次专题党课为契机,一以贯之落实主体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责、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自觉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组书记,要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在加强管理、严于监督上做好示范。各级班子成员要落实好一岗双责,共同担负起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责任。
 
   一、要一丝不苟抓好教育管理,把党员干部的政治教育、思想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起来,做到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更大功夫,及时提醒、警示和处置,将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二、要不断丰富完善监督的方式和抓手,在日常监督和长期监督上探索创新,实现突破。
 
   三、要继续抓好正风肃纪反腐,紧盯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同时,要抓住教育、安全、环保等群众关心的痛点难点问题,大力开展专项整治,发挥好村级巡查作用,立查立改村级不规范行为。
 
   四、要加强对新形势下作风建设反腐败工作的研究和制度完善,把主题教育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制度化、常态化。
 
   春节将至,全镇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十项规定精神,做到廉洁修身、廉洁起家,规范自身行为,严防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确保风清气正过“廉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