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关于进一步加强春节企业返回杨巷员工健康管理及服务工作的通知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2-09 09:22:30   [ ]   浏览次数:

  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流行蔓延,国内疫情呈多地局部爆发和零星散发状态,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针对我镇企业外地员工节后陆续返回、人员流动性大的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做好外地返回杨巷员工的健康管理服务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操作口径 

  外省返宜员工需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抵宜后12小时内就近再次进行核酸检测,抵宜后满7天实施一次核酸检测。

  对不能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应立即向所在社区和企业报备,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有序流动。有下列情况加强健康管理:

  1、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低风险地区或有阳性病例地区返宜员工应落实宜兴市健康管理要求,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核酸检测,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干咳、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居住地所在村(社区)、企业报告。

  2、中高风险地区或与新冠肺炎感染者有轨迹交叉的返宜员工,要严格落实“14+14”管理;严格居家健康监测期间实行“单人单户”,解除集中隔离和严格居家健康监测前实行“双采双检”。

  二、做好摸排工作

  1、镇企业防控组将加大防控工作督查力度,加强对企业疫情防控、返宜员工健康管理措施落实等工作的检查。督促企业加强厂区、宿舍出入口管控,严格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扎实做好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管控,暂停从中高风险地区招收员工。

  2、企业要提前摸排即将返宜人员出发地点、交通工具、抵达时间、人员类别等信息,并告知返宜健康管理要求,及时掌握保洁人员、保安、接送班车司机、外包及派遣员工、临时用工、新聘员工、食堂等岗位员工健康状况,配合村、社区防控筛查,对涉疫地区返宜员工严格做好健康管理相关工作,一经发现异常情况,企业和相关人员要立即按照防疫要求处置到位。

  三、提高服务条件 

  充分利用现有条件为企业员工返宜创造安全便捷的良好氛围,为复工复产创造有利条件。

  1、鼓励企业通过各种手段,以清单形式提前通知返宜员工准备好相关材料,便于员工返宜。对于有核酸检测或者疫苗接种需求的员工,要提前告知明确的检测点和接种点。对尚在等待核酸检测结果的员工,要耐心做好说服工作,并提供相应的生活便利,做到尽量减少外出。

  2、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返宜方式,鼓励有条件的企业以包车等方式接送来源地相对集中的员工返宜。

  四、落实各方责任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要强化问题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面落实各方责任。

  1、镇企业防控组落实监管责任,加强相关工作的提前预判和统筹调度,组织开展外地员工返宜的专项防疫督导,发现问题要督促整改,形成工作闭环。镇建设施工防控组负责全镇建设施工领域疫情防控工作,施工现场减少人员聚集,采取严格进、出场实名制考勤。

  2、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实体化运作疫情防控专班,遇到疫情紧急情况和突发事件,确保及时上报、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对企业新招聘员工及劳务派遣工,要落实“谁用人、谁负责”,按照统一的操作口径严格管理。

  3、员工要落实“健康第一责任人”责任,做好个人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非特殊情况禁止从中高风险地区返锡,低风险地区返锡员工严格落实健康管理。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杨巷是我家,平安靠大家,请各企业、各员工认真参照执行,为全镇复工复产开好头、起好步,为杨巷高质量发展“快速度起步,大格局开局”打下坚实的基础。

  

 

杨巷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

  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

  2022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