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元宵邂逅冬奥 我们一起向未来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2-15 09:39:01   [ ]   浏览次数:

2月4日,举世瞩目的北京冬奥会拉开帷幕。中国的奥运健儿为荣誉奋力拼搏的身影点燃了民众的冬奥热情。当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邂逅举世瞩目的冬奥盛事,“中国红”和“冰雪白”相映生辉,浓浓的年味与精彩的赛事撞个满怀,传统佳节与冬奥会的“碰撞”,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为助力如今火热的“冬奥会”,弘扬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的体育精神,振兴社区在元宵期间开展了“元宵邂逅冬奥、我们一起向未来”主题活动。通过制作手工灯笼、猜灯谜、冰壶桌游、吃元宵等的形式更好地让大家感受冬奥运会带来的激情和乐趣。

活动开始前,大家纷纷争先恐后地抢着想在墙上留下属于自己的签名。

 

拼巧手·做花灯

第一个环节,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动手,逐步讲解制作过程及注意事项。小朋友们跃跃欲试,小心翼翼地进行剪裁、折叠、粘贴。不一会儿,各式各样色彩斑斓的灯笼就映入眼帘,小朋友们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慧心思·猜灯谜

猜灯谜,又称打灯谜,把谜语写在纸条上,贴在五光十色的彩灯上供人猜。大家在一条条灯谜前驻足思索、开动脑筋破解谜底,不一会儿工夫,一条条灯谜被解答出来,人群中不时爆发出阵阵的赞叹和欢呼声。

迎冬奥·闹元宵

为让孩子们更了解冰雪运动,增加知识竞答·助力冬奥的活动环节。现场观看和冬奥有关的动画视频,再由工作人员提问,大家进行抢答。

接下来,进入“冬奥”运动环节,用趣味运动的形式助力“冬奥”。瞄准圆心、调整力度和角度,将手中的“冰壶”轻轻往前推掷,玩得不亦乐乎。冰壶桌游非常讲究队友的合作和策略,不仅能够锻炼到孩子的身体灵活性协和调性,还能锻炼到孩子的逻辑思维与应变能力。

吃汤圆·乐团圆

元宵佳节,怎么少得了吃汤圆环节呢,最后,振兴社区还为大家准备了美味的元宵,祝愿大家新的一年甜甜蜜蜜、团团圆圆。

 

活动结束后,社区工作人员将分装好的元宵送给了辖区居民,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将这份甜蜜分享给更多的人。

这个元宵节,让我们一起猜灯谜,在年味儿中感受北京冬奥会,同享冰与火的激情。

庄家喜往高处长(打一东奥冠军)谷爱凌

雨后归来临轩前。(打一冬奥项目)雪车

夜不闭户(打一地名)张家口

没有路却溜得快(打一冬奥项目)短道速滑

正月十五六英打灯(打一吉祥物)雪容融   (振兴社区:潘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