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宜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3-22 14:11:56   [ ]   浏览次数: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21日上午,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主持召开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宜城街道党工委工作动员会,自此,市委第三巡察组将对街道开展为期3个月的巡察。

市委第三巡察组和市纪委监委第二监督检查室领导、宜城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以及接受巡察的20个社区书记参加会议。

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朱建强作动员讲话,明确巡察工作的具体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接受巡察监督。深化认识巡察本质内涵,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精准把握巡察工作方针,发挥巡察护航作用;深刻理解政治巡察定位,全力支持配合巡察工作。把巡察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宜兴全面奋进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保驾护航、提供助力。

❖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发挥巡察利剑作用。要准确把握特征,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开展监督;聚焦权力责任,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创新方式方法,精准研判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

❖按照方法步骤,有序做好巡察期间各项工作。巡察组在宜城街道工作的3个月内,将严格按照巡察有关规定,通过召开巡察动员会、班子见面会、发布公告和受理信访、听取汇报、组织个别谈话和召开座谈会、调阅资料、走访调研和专题调查、督促立行立改、形成巡察报告、反馈巡察情况、反馈巡察情况等形式、流程,依纪依规开展工作。

宜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刘赛洪代表街道党工委作表态发言。刘赛洪表态,街道上下坚决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全力支持巡察组开展工作,诚恳接受巡察组的批评和建议,虚心接受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监督,认真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市委第三巡察组在宜城的巡察工作始终有序、有力、有效推进。

刘赛洪要求

●统一思想,主动接受监督。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迅速自觉地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接受组织监督,使接受巡察的过程真正成为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成为锤炼党性、提升素质的过程,成为改进工作、促进发展的过程。

●严守纪律,全力配合工作。严格按照巡察组要求,遵守巡察工作纪律,本着对组织负责、对事业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客观、真实、准确地提出意见和看法。

●直面问题,坚决彻底整改。坚持问题导向,对巡察组检查发现的问题,诚恳接受、虚心请教;对巡察组提出的整改意见,主动认领、对账销号;对巡察组发现的违规违纪线索,逐一核实、深入查处,做到边巡边改、立行立改,确保整改任务条条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把握机遇,奋力推动发展。以此次巡察为契机,把抓好巡察整改与做好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紧盯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全年目标任务,围绕城市经济、城市更新、城市文明、疫情防控、党的建设等重点方面,创新实干建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