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疫情下的书香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4-24 10:33:21   [ ]   浏览次数:

这次疫情暴发的太突然,全民战“疫”成为人们的一致目标,减少相聚和出行使得每个人生活更趋向于慢节奏。而在这带有阴霾的日子里,阅读也成为了抗疫利器,美好文字的律动既可以缓解焦虑烦闷,也让人们更加心安。春天的花香没有了,但书香依然在。

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宜城街道部分采样点出现了一条条充满书香味的“两米线”。“一米线”变成了“两米线”,这不是一种人情冷漠,而是一种保护。这些“两米线”不仅仅是字面意思上的,还新增了提醒语,宣传语以及相关诗句。“每个人都在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常通风、戴口罩,七步洗手不能少!”“买田阳羡吾将老,从初只为溪山好。”让市民在排队等待之余可以放松心情,把“两米线”打造成一条风景线、安全线。

希望这场疫情早点散场,春天的花香伴着书香,吹向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