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经开区(新庄街道)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05-07 14:53:35   [ ]   浏览次数:

  

  

  5月6日上午,经开区(新庄街道)召开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推进大会暨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精细化管理重要论述,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勇攀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最干净城市的新高峰。

  街道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村(社区)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和驻街站所负责人参加会议。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

  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健指出

  

  一年来,街道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全面开启文明典范城市创建。今年是冲击入围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评选的决胜之年,全街各级要按照市党代会、市委全会的总体部署、持续用力、精准发力,确保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迈出关键步伐。

  吴健强调

  一、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最干净城市的重大意义

  建设文明典范城市、最干净城市的过程,就是在国家级园区的背景下,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建设最美宜居地区,为园区提升区域辐射力、国际影响力的过程。全街各级要自觉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决心以更高政治站位,更严的标准要求,更实的工作举措,全心全意落实各项举措。

  二、抬升创建标杆,以全新内涵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具体要:

  ★一要突出坚定信仰。

  ★二要注重精神文明。

  ★三要厚植文化优势。

  ★四要建设高品质城区。

  ★五要坚持以民为本。

  三、突出问题导向,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建设“最干净城市”

  我们必须拿出非同一般的标准、超出常规的手段,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来建设“全国最干净城市”。

  ◆一要全面优化提升城市面貌。

  ◆二要发挥好新庄生态优势。

  ◆三要完善城市管理制度体系。

  ◆四要提升基层精细化管理水平。

  四、全面落实责任,加快形成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的强大合力

  接下来是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关键阶段,各级各部门要以今天的会议为契机,围绕创建考核指标细细研究,拿出真抓实干的作风,保持优势当示范,围绕问题想办法,确保创建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朱青红

  就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作工作部署

 

  朱青红强调

  一、责任到人,迅速行动,全面系统对标补差。

  相关部门和村(社区)认真对照下发的“考前重点”、“常见错题”,按照街道镇区主要点位责任分工,全面细致地开展“回头看”工作。对前期文明城市创建已经达标的项目,要好上加好、精益求精,确保得满分得高分;对还未达标的项目,要立即落实整改措施。

  二、联动合作,提高效率,全速整改重点难点。

  街道各相关部门要集中力量、集中精力、集中时间,迅速开展拉网式排查和整治,力争在短时间内实现突破、取得实效。

  三、组建队伍,严格督查,确保问题处理及时闭环。

  街道纪工委会同宣统办、长管办要继续开展多层次、高密度的督查活动,促使问题早发现、早解决。

  街道办副主任尹利明就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作工作部署。

 

  新庄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办主任秦强主持会议。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督查视频。

  下阶段,经开区(新庄街道)将始终按照“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社会治理能力和城市治理水平高效能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和城市发展品质高水平改善、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高标准示范”的工作要求,瞄准打造最干净、最整洁、最有序、最安全、最文明的城市环境目标,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抢意识,用一以贯之、善作善成的韧劲拼劲,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过硬作风,全力跑出文明典范城市创建、最干净城市打造的新庄“加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