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全面贯彻 坚决落实 | 徐舍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议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2-05-09 15:14:10   [ ]   浏览次数:

  5月7日,徐舍镇召开疫情防控视频点调会议。镇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指挥部成员参加主会场会议,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定村干部等连线参加分会场视频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林俊第一时间传达了5月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第38次会议和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指出防疫工作具体要做好以下“三个方面内容”:

  一是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

  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全镇上下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相关要求,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克服各方面困难,切实扛起相应责任。

  二是绝不轻视疫情病毒威力

  从周边相关城市疫情发展的态势来看,防控形势异常严峻,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都受到了严重影响。必须认清并高度重视病毒的威力,从严从紧开展好各项防疫工作。

  三是从严扎紧各个防疫环节

  要坚持系统观念,善于“十个手指弹钢琴”,全力从严做好各类卡口、围合、查验、重点场所、核酸检测、重点人员管控、巡逻纠察、防疫宣讲、反面典型树立、数据流调等各方面的防疫工作。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每天对每个防疫环节进行复盘和自查,各部门负责人也要熟练掌握业务。

  围绕徐舍镇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王林俊作出“六个方面提醒”:

  要严格规范履行审核程序

  所有村(社区)和相关企业全员核酸检测点位的设置必须严格履行向镇防疫指挥部的审批审核手续。

  要强化牵头单位分管职责

  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必须切实履行相应工作职责。因相关工作组履行不到位、监管不到位造成后果的,要承担相应责任。

  要再次锁定岗位人员清单

  对全员核酸检测“五大员”的人员清单要重新进行全面梳理。按照网格化管理要求重新完善相关人员配备。

  要动态强化相应业务培训

  一方面,针对相关工作人员的调整,要及时做好岗位业务培训。另一方面,要做好企业防疫专员、消杀员以及“灵锡通”系统操作的培训。

  要落实应急状态值班值守

  镇领导班子成员、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专班、各工作组、各村(社区)、各卡口务必落实好应急状态下的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

  要真实摸清网格底数清单

  各村(社区)务必摸清辖区内所有人员信息的底数。根据每一轮区域全员核酸检测的实际数据的比对,精确梳理出差异数据的详细人员信息。

  针对当前的防疫工作,镇长黄力要求:

  一是加快流调数据及时见底。各村(社区)要高度重视数据流调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加快数据见底闭环。

  二是加快“应检尽检”人数见底。各村(社区)在每一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结束后,及时做好相关人员的复盘和补测工作。要常态化开展好“每日一检”“两日一检”以及相关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三是强化卡口管控见底到位。对相关卡口的通行人员务必进行严管,要严格履行查验程序。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讲工作。下阶段,镇领导班子成员、网格员等将针对企业、商铺等开展多频次、全覆盖的防疫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