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26个政务服务事项“走进”首批10家金融网点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6 09:33:34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280 生成日期 2022-05-16 公开日期 2022-05-16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财政、金融、审计 主题(二) 银行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银行,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金融,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5月13日,宜兴市“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营业部、江苏宜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等10家金融网点,被授予我市第一批“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千山,宜兴市副市长杨中浩出席活动。

  5月13日,宜兴市“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启动仪式举行,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营业部、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宜兴分行营业部、江苏宜兴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营业部等10家金融网点,被授予我市第一批“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无锡市政府副秘书长、行政审批局局长张千山,宜兴市副市长杨中浩出席活动。

  自今年3月起,市行政审批局会同市金融监管局组织我市21家银行负责人,围绕“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开展座谈,听取各方意见,优化完善方案。目前,按照“就近办理、简化流程、一次办结”要求,被授牌的10家银行网点均设立了政务服务专区,包括新设立企业网上申报、名称变更网上申报、不动产登记、信用查询等9类26个政务服务事项可进驻网点办理。下阶段,市行政审批局将会同市金融监管局、各银行网点,遴选政治素养高、服务意识强、业务能力好的年轻骨干担任“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的代办人员,并开展业务技能培训,定期对各网点政务服务绩效进行考核评比,促进服务质量优化提升。

  活动中,杨中浩说,推进“政务服务进银行网点”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和推进审批服务便利化的一项重要举措。相关主管部门和金融机构要以本次活动为新的起点,强化政务服务意识,提升政务服务能力,加大宣传推广力度,推进线上线下融合,为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