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宜兴市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法规文件及解读>媒体评论

年内将新增科创孵化载体20家以上

来源:宜兴日报    日期:2022-05-17 09:16:39    浏览次数:
索引号 014046317/2022-02289 生成日期 2022-05-17 公开日期 2022-05-17
文件编号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发布机构 宜兴市人民政府网站 公开形式 网站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社会
效力状况 有效 公开程序 部门编制,经办公室审核后公开
主题(一) 国民经济管理、国有资产监管 主题(二) 国民经济发展规划、计划 体裁 其他
关键词 规划,政府信息,公开 分类词 计划,综合
文件下载
内容概况 日前,《2022年宜兴市科创孵化载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明确到今年末,宜兴市新增各类科创孵化载体20家以上,新增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这是我市首个针对科创孵化载体建设推出的实施方案。

  日前,《2022年宜兴市科创孵化载体建设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明确到今年末,宜兴市新增各类科创孵化载体20家以上,新增面积30万平方米以上。这是我市首个针对科创孵化载体建设推出的实施方案。

  根据《方案》,我市将坚持以政府引导、市场牵引、金融助力和生态赋能为总要求,围绕出台“一政策”、建好“一空间”、聚焦“一产业”、配强“一团队”、配优“一基金”、搭好“一平台”等“六个一”总目标,加快完善以“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孵化综合体”为主体的科创孵化载体体系,建立健全孵化载体国际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的扶持政策,更大力度做优存量、做大总量、做强增量。

  《方案》确定,今年我市科创孵化载体建设将围绕加大统筹建设力度、创新异地孵化模式、集聚国际科创资源、强化载体招商成效、提升运营服务水平等5项重点任务展开。在加大统筹建设力度方面,将面向宜兴及区域创新发展需求,结合空间布局和主导产业,坚持以板块、市属国企为主体,加大科创孵化载体统筹布局和建设推进力度,并鼓励工业地产、产业园区等项目建设具有科创孵化功能的载体。在创新异地孵化模式方面,加强与北京、上海、深圳等科创资源密集地创新创业资源的对接合作,开拓设立异地孵化载体;鼓励相关镇街在环科园、经开区、宜城街道或陶都科技新城设立市内异地孵化载体。在集聚国际科创资源方面,探索布局建设“国别合作园区”,支持在合作国家建立招商团队,积极与对应国家金融机构合作;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在海外设立、兼并、收购先进研发机构和孵化载体;同时,吸引国际知名高校、科研院所、跨国公司在宜兴设立全球或地区总部、决策中心、研发中心等功能性机构和国际孵化载体。

  此外,我市将强化载体招商成效,通过建强“双招双引”队伍,充分发挥科创孵化载体在集聚资源和孵化培育等方面的独特优势,推动完善招引功能、健全运行机制、提升承载能力,着力引进一批高层次人才(团队)、高新技术合作项目、高科技企业、高水平科创服务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