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我市迎来2022年第一批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验收评价

来源: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日期:2022-05-18 16:31:27    浏览次数:

  按照无锡市田园办的要求,我市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工作持续大力推进,在全国各地疫情呈多点散发的趋势下,参建各方一手抓抗疫、一手抓建设,通过周密部署、精心施工,抢抓工期、确保质量。

  5月17日,我市迎来了2022年第一批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验收评价,无锡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周锡良副局长带领无锡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的专家,对屺亭街道前亭村前亭桥、新建镇南塘村南塘、太华镇云湖村荷花塘等3个特色田园乡村建设项目进行验收评价。上午召开座谈汇报会听取汇报、查阅台账,我市特色田园乡村建设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及镇、村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各村书记对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情况做了全面汇报,周局长最后进行了点评,他指出,特色田园乡村建设是乡村建设的最高标准,而不仅仅是村庄环境整治的升级版,还要在产业、风貌、文化等方面做出特色、打造精品。

  会后,专家组成员开展了现场踏看,对各村庄建设成果进行验收评价,周局长在充分肯定建设成绩之余,还提出了相关建议,要求在今后的特色田园乡村建设中,尽量避免大面积的花岗岩广场、密不透风的围墙、不锈钢护栏、大草坪等形式,应鼓励使用乡土材料、通透式围墙、菜园式绿化等更具乡村田园气息的建设形式,让特色田园乡村建设真正体现乡村建设最高标准这一核心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