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支持IPv6

当前位置: 宜兴市人民政府 >资讯中心 >基层动态

万石镇机械智能制造专场科创赛精彩来袭

来源:市科学技术局    日期:2022-05-20 14:47:24    浏览次数:

  为积极贯彻宜兴市委“戴着口罩抓发展”理念,落实“全力确保疫情防住、经济稳住、发展安全”相关要求,市委人才办联合各相关部门、板块,持续保障第三届宜兴太湖湾国际青年精英科创挑战赛有序推进、迸发精彩。

  

  继生命健康产业赛、海归青年赛初赛专家会评后,近日,城市赛(上海)机械智能制造专场的线上专家会评也正式启动。来自英诺基金、中证国业资本、叁江源投资的三位社会风投专家坐镇评审,共遴选出30个项目晋级选拔赛。

  本场赛事由中共宜兴市委、宜兴市人民政府主办,宜兴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万石镇承办,创成汇平台执行。以万石镇产业规划为导向,聚焦机械智能制造领域,发力高精尖人才项目的招引。本次参评的155个项目申报人博士学历占比达四成,硕士学历占比近六成,人才团队均为高学历、高层次人才,项目具备一定的技术支撑与研发实力。且超30%的项目具备融资经历,其项目成熟度与发展潜力均经过资本市场检验,充分展示了宜兴强大的科创磁场力。

  本场城市赛原定于上海举办。近年来,宜兴不断加快深耕上海步伐,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主动对接上海高端科创资源和高层次人才,拼抢创新发展机遇。上海与宜兴,两座颇有渊源的城市将继续携手前行、共进共赢,一同绘好“沪宜相融,才兴未来”的蓝图。

  常思引才之道,常创惠企之举。宜兴深入推进“人才引领、创新驱动”两大战略,摸索出一条打造人才高地、构筑技术高地、突破产业高地的创新发展之路。“陶都英才”连续四次优化,计划不断升级,扶持力度不断加大;就业创业指导、政策咨询、社会融入等“一站式服务”为来宜创业者提供诸多便利。本届大赛总决赛获奖项目更将有机会直接入选“陶都英才”创业企业初创培育或创业类人才(团队)项目,并针对海外人才项目加大扶持力度,资助额度上浮50%,最高可获得7500万元的产业化配套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