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中心简介 政策法规 信用信息 互动交流

当前位置:首页 > 宜兴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 > 政策法规

关于明确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和评标入围方法的通知

时间:2022-05-24 11:04:38 来源: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浏览次数: 字体大小:放大 正常 缩小

宜招管发〔2022〕6 号

市各相关部门,各开发区管委会(管理办)、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

根据《关于改革和完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制度的实施意见》(苏建规字〔2017〕1号,2021年12月修订)、《省招标办关于印发〈江苏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入围、报价评审和预选招标规则〉的通知》(苏建招办〔2017〕7 号)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关于印发深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标投标改革意见的通知》(苏建规字〔2020〕6 号)等相关文件规定,结合宜兴实际,现就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和评标入围方法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

工程施工招标评标办法包括“综合评估法”、“经评审的最低投标价法”、“合理低价法”和法律、法规、部门规章规定的其他方法。招标人不得采用抽签、摇号等方式直接确定中标候选人。

二、工程招标评标入围方法

1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中,当投标人数量不超过30家时,应当采用“全部入围法”;当投标人数量超过30家不超过50家时,应当从“全部入围法”、“信用排名入围法”、“抽签入围法”和“去高去低入围法”中选择两种及两种以上评标入围方法(具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开标时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一种入围方法;当投标人数量超过50家时,开标时应当从“信用排名入围法”、“抽签入围法”和“去高去低入围法”中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一种入围方法。

2、交通、水利工程施工及绿化等工程招标中,当投标人数量不超过30家时,应当采用“全部入围法”;当投标人数量超过30家时,招标人可以从“全部入围法”、“抽签入围法”和“去高去低入围法”中选择一种,也可以选择两种及两种以上(具体在招标文件中明确),开标时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一种评标入围方法。

3、全部入围法、信用排名入围法、抽签入围法和去高去低入围法的具体规则详见《关于2022年度在建设工程施工招标中应用信用评价结果的通知》(宜招管发〔2022〕2号)。

4、评标入围办法在开标现场随机抽取后不因招投标当事人的质疑、投诉以及评委评审和计算存在错误等任何情形而改变。

上述调整措施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宜兴市招投标管理办公室

2022年5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