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致敬战“疫”者|单萍 王文伟:夫妻抗疫齐上阵 一线坚守显担当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2-05-25 11:31:51   [ ]   浏览次数:

  平凡的岗位 不平凡的坚守

  民风淳朴,好人辈出,和桥人的血液里流淌着“热情、率真、儒雅、无私”的精神动力。这片燃烧着太滆烽火的红色土地,这座温暖有爱的全国文明城镇,在2022年4月中旬和桥战“疫”的关键时刻,广大党员干部、医务工作者、村(社区)工作人员等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或组成突击队,增援至防控难度较大的区域。

  他们,下沉到一线、“钉”在一线、突击在一线,为基层解难分忧,有力提振了抗疫士气、夯实了基层战斗堡垒,成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不可或缺的生力军;他们,犹如钻石的一个个切面,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闪耀着责任与担当的光芒;他们,用日夜兼程的执着,无怨无悔的付出,迅速果断的决策,谱写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和桥抗疫答卷”。布局勇毅有坚守、党员冲锋有担当、爱心互助有情怀、志愿服务有温暖……和美的大地上,每天都有温暖的故事在发生,在演绎,在继续。

  在四月的疫情防控战场上,一对冲锋“疫”线的“夫妻档”,他们“并肩作战”、不离不弃的责任和担当已成为疫情防控前沿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单萍是和桥医院妇产科的主治医师,爱人王文伟是和桥医院泌尿科主治医师,疫情发生后,夫妻俩第一时间就加入了抗疫队伍。全员核酸、居家隔离人员核酸采样工作中都有他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和年轻人一起冲锋在前沿阵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初心。

  由于长時间穿防护服在太阳下行走,爬楼大量出汗导致皮肤过敏,单萍的手上起了红疹,个子娇小的她天生有股不服输的劲,克服手上的瘙痒难耐,依旧精神抖擞地与同事们一起奋战在上门核酸采样的路上。单萍负责的兴业社区,外来人口聚集,很多住户都说不清楚自己的具体地址,单萍凭着她的耐心和责任感,一户户电话核对、一家家上门采样,四月的夜晚依旧有些寒冷,她穿梭在陌生的老小区,有一次用了五个小时完成二十多户居家隔离人员的核酸采样工作,回到住所时,厚厚的大白隔离服已经被汗水淋湿。

  丈夫王文伟心脏早搏, 上门核酸采样每天要爬很多层楼,每次爬到高层气息急促,但他毫不畏惧、毫无怨言,坐在楼梯口休息后继续工作。后来负责去南新社区水产村,村道狭窄,路程较远,电瓶车有时开到半路就断电,王文伟返回社区充电后继续前行,坚持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完成各项工作。

  因为工作原因,他们夫妻俩白天各自在岗位工作,晚上一起回酒店隔离,一起分享工作中遇到的事情,相互鼓励,他们都有着各自的使命,坚守在各自的岗位上,他们是夫妻,更是战友。

  “我既然选择了这份工作就必须履职尽责,为疫情,我无悔。唯一感觉对不起的,就是家里八十多岁的老人。”说起这些,单萍有些哽咽。这对医疗系统的抗疫“夫妻档”,践行的是肩头的责任,是对人民群众的铮铮誓言,是“舍小家为大家”的信念,支撑着他们在“抗疫”战场上不断前进。

  对单萍和王文伟来说,爱已是不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更多的是舍小家为大家的奉献与坚守。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他们并肩作战,一路前行,这对最美夫妻用责任和奉献诠释着他们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