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徐舍镇落实“三个强化”,狠抓秸秆禁烧工作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2-05-26 13:32:33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全面禁止秸秆违规焚烧现象,更好地改善和提升大气质量,近期,徐舍镇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强化措施,通过“三个强化”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5月21日下午,徐舍镇召开2022年秸秆禁烧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工作措施。

  建立村级秸秆禁烧巡逻队,完善巡查和值班制度,实行24小时驻守,严防死守。

  建立秸秆禁烧工作预警机制,依托大数据、人工智能、数字化等信息化能级,数字赋能,实行秸秆禁烧工作快速发现、高效处置。

  将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范围,对秸秆焚烧现象严重的村(社区)启动问责机制,对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有突出成绩的村(社区)在评优评先中给予优先考虑。对全年没有发现焚烧火点的村(社区)年终按村种植规模,总额不超过6万元实施统一奖励,每发现一次秸秆焚烧行为扣除1000元,发现5次以上(含5次)每次扣除2000元;对在“村收、村储、村运、村销”上有实质性进展的村(社区),统一按照秸秆收购发票实施奖励。

  下阶段, 徐舍镇将周密部署,统筹安排,以扎实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坚决打胜全年秸秆禁烧这一硬仗和持久仗,确保“不着一把火,不冒一股烟”的目标顺利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