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不忘初心 传承汉年精神——潘汉年实验小学举行第一届潘汉年教育基金发放仪式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6-01 16:32:49   [ ]   浏览次数:

送走五月的芬芳,迎来六月的朝阳。5月31日下午,潘汉年实验小学举行了第一届潘汉年教育基金发放仪式,表彰了在过去的一年中,工作和学习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个人和优秀学子。宜兴市新街街道办事处周建中副主任、新街街道办事处社会事业局周朝辉局长、潘汉年教育基金委托监督人顾梅芬女士、新街实验小学和潘汉年实验小学获奖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在曹文博老师独唱的《潘汉年》电视连续剧主题曲《你是一条河》中拉开序幕,歌声悠扬,记忆绵长。

 


张明俊校长致辞

 

 

首先是宜兴市潘汉年实验小学张明俊校长致辞,她表示基金的发放是“扎根深处、蓬勃向上”的学校精神的传承,是信任、是鞭策、是鼓励,希望新时代全体师生通过努力奋斗赋予潘汉年精神新的内涵,不断涌现出更多的“潘汉年式好党员、好教师和好少年”。

 



顾梅芬女士讲话

 

接着顾梅芬女士上台讲话,她把专项基金缘起、缘续、缘定向大家作了说明,并鼓励获奖师生继承潘汉年的革命意志和革命精神,红色文化代代相传。

 

本次发放仪式共表彰了6名“潘汉年式好党员”、2名从教三十年和6名年度先进的“潘汉年式好教师”、来自两所学校共28名“潘汉年式好少年”。老师们在工作中奋斗的形象,学生们在学习中努力的姿态在颁奖词中一一呈现,与会领导为他们颁发了奖状、奖杯和勋章。

“潘汉年式好教师”代表汤文欣老师和“潘汉年式好少年”蒋辰钰同学分别上台作了精彩发言,她们都表示将以此为动力,坚定信念,薪火相传,谱写人生新的华章。

学校朗诵队集体表演的《黄河颂》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潘汉年的一生,出生入死,跌宕起伏,但他始终凭借坚定的信心和无畏的信念,克服了重重困难,赢得了最后的胜利。九曲黄河万里沙,浪淘风簸自天涯。潘汉年的精神品质就如同这黄河水,滔滔不绝,滚滚不息!

 


领导讲话

 

最后,新街街道办事处周建中副主任上台作了总结发言。他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肯定了潘汉年教育基金对推动学校教育的积极意义,并勉励全体师生要怀揣梦想,砥砺前行,不负青春,为新街街道教育事业做出新的贡献。

 


一次颁奖,就是一次力量的传递,一次精神的滋养。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定能让同学们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让老师们更加自信、坚定地走在教育的道路上,展示着最美的风采!(潘汉年实验小学  撰稿:秦秸 ,摄影:汤文欣、雷钧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