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蜀镇

丁蜀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无锡市工业陶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在丁蜀正式成立!
来源:丁蜀镇  发布时间:2022-06-07 14:04:17   [ ]   浏览次数:

  

  

    6月2日,无锡市工业陶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成立大会在丁蜀镇顺利召开,推进知识产权和产业发展深度融合,翻开了全市工业陶瓷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崭新一页。
 
    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王英,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磊,宜兴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唐其君,宜兴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江峰等领导出席会议。丁蜀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等镇领导,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50余家工业陶瓷重点企业的代表参加会议。
 
 
    无锡市知识产权局专职副局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王英表示,宜兴素有“中国陶都”美誉,在发展工业陶瓷方面,宜兴也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宜兴工业陶瓷产业链完备,骨干龙头企业众多,底蕴深厚,人才荟萃。今天成立的无锡市工业陶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就是要充分发挥行业组织联系广泛等优势推动知识产权事业与工业陶瓷产业融合发展,以工业陶瓷领域的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快速发展,促进工业陶瓷产业综合实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全面提升。希望联盟发挥政府、企业、机构、市场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在整合资源、优势互补、联合攻关、人才培养等方面大力作为。
 
 
    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金磊表示,近年来,宜兴市注重发挥知识产权在陶瓷等主导产业转型升级中的重大作用,鼓励企业开展技术攻关和自主创新,涌现出陶研所、拜富科技、摩根热等许多研发能力强、技术水平高的企业,攻克了一批“卡脖子技术”,填补了国内行业空白。无锡市工业陶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的正式成立,夯实了知识产权工作基础、有力助推了产业转型升级、有效凝聚了产业发展合力。
 
    金磊希望,陶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要规范运转机制,建立符合发展需求的准入和共享制度,切实推动陶瓷产业知识产权快速发展,为科技创新提供强有力支撑,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后劲。宜兴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为联盟各项工作的开展提供便利,同时,加速推进中国宜兴(陶瓷)知识产权快速维权中心,在陶瓷产业构建更为完善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丁蜀镇要加强资源整合、强化精准服务,全面放大知识产权对陶瓷产业创新发展的推动护航作用。
 
 
    丁蜀镇党委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党工委书记钱靖代表丁蜀镇党委、政府,向莅临本次活动的各位领导和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丁蜀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近年来,丁蜀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工作,依托雄厚的产业基础,持续加大投入力度,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同步发力。下阶段,丁蜀将立足打造“国际化非金属材料特色产业高地”目标,紧密结合正日益成势的通用航空、文旅康养等新兴战略性产业,落实好知识产权保护措施,推动工业陶瓷产业不断跃上新的发展台阶。
 
 
无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为无锡市工业陶瓷产业知识产权联盟授牌
 
 
宜兴市市场监督局(知识产权局)局长江峰提名联盟秘书长、首批联盟成员单位名单

  

丁蜀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伍震球主持会议

  

  

丁蜀镇党委副书记、江苏宜兴陶瓷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陈伟强介绍联盟成立背景

  

  

会后,相关专家为参会联盟单位开展政策宣贯及培训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