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互动交流
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助力高考|市卫健委护航莘莘学子
来源: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时间:2022-06-08 16:13:45 浏览次数: 字号:[ ]

  十年磨一剑,今朝试锋芒

  一年一度的高考来临

  为保障2022年高考顺利进行

  市卫健委积极行动

  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疫情防控

  及医疗保障工作

  为全市莘莘学子撑起健康“保护伞”

  周密部署 统筹谋划

  市卫健委制定《宜兴市2022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考试疫情防控及医疗保障工作方案》、《2022年宜兴市普通高考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全面开展高考保障工作培训,确保做到预有准备、遇事不慌。主动对接考点学校,提前了解考点环境,做到心中有数。

  精心组织 强化监督

 

  考前,市卫生监督所做好考场和考生集中食宿场所的公共卫生监督检查工作,重点检查教室全面清洁通风、集中住宿酒店闭环管理、公共用品用具、卫生及饮水设施清洗消毒等工作的落实情况,为考生的顺利应考提供有力保障,让考生住得放心、考得顺心。

  专业指导 有序保障

  市疾控中心组织专业人员对各考点防疫及后勤保障人员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4个考点的体温监测点、医务室、考场、备用隔离考场等重要场所的设置情况、考生的健康管理情况、防疫物资储备情况及场所的清洁消毒等进行现场专业指导,确保考试工作安全顺利、平稳有序进行。同时,落实总值班制度,保证通讯通畅,保持良好的应急状态,坚决做到应急队伍随时待命、绿色通道畅通高效。

 

  十年寒窗丰羽翼

  今朝搏击翻长空

  祝愿所有考生

  旗开得胜

  金榜题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