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医防融合 健康徐舍|徐舍镇开展急救安全屋培训进社区活动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2-06-09 14:32:44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徐舍建设,促进徐舍镇基层卫生服务质量提高,徐舍镇政府、徐舍镇卫生院联合市急救中心特开展“医防融合、健康徐舍”急救安全屋五进(进社区、学校、企业、农村、单位)系列培训活动,将院前急救作为重要内容进行强化、推广、普及。

  6月6日,第一期进村(社区)活动在徐舍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镇村50多名志愿者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徐舍镇副镇长陈俊杰结合基层卫生服务发展趋势,就本次培训的要求、目的、意义作了明确说明。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实操”模式。邀请了市急救中心和镇卫生院医务人员担任培训导师,从观看视频、实际操作、现场演练3个方面进行现场培训。

  观看《公众急救项目》、《初心使命》的视频,了解急救的相关内容,理论知识入心。

  导师们用饱满的热情、专业的技术和精彩的讲解,为村(社区)志愿者们上好急救培训课,涵盖了如何正确拨打120、海姆立克急救术、心肺复苏术等丰富内容,技术要点入脑。

  现场邀请25人上台进行海姆立克急救术、心肺复苏术的演练,培训导师边指导边规范细节,操作技能入手。

  “医防融合、健康徐舍”活动,不仅是对广大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负责之举,也是向社会宣传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先锋精神的有效之道。此次培训获得一致好评,提高了大家的自救互救意识和能力,参会者纷纷表示期待后续活动的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