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巷镇

杨巷镇>政府信息公开>公告公示
宜兴市杨巷镇中心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公示
来源:杨巷镇  发布时间:2022-06-09 15:57:07   [ ]   浏览次数:

  日前,《宜兴市杨巷镇中心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初步成果已经完成。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无锡市城市规划公示制度实施细则》的规定,现将该规划成果进行公示,征求社会各界意见或建议。

  一、规划简介

  1、规划范围

  北到清泉路,南到南环路,东至戈潘路和余家舍河,西至西溪河,总面积约1.42平方公里。本次规划范围外的余家舍河以东的镇东城乡融合发展区、西溪河以西的河西美丽乡村片区纳入统筹研究范围。

  2、规划依据

  (1)《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修正)

  (2《江苏省城乡规划条例》(2010)

  (3)《无锡市城乡规划条例》(2011)

  (4《江苏省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导则》

  3、功能定位

  江南水乡宜居小镇,活水码头文旅古镇,杨巷公共服务、商业和文化中心。

  4、空间结构

  规划形成“一轴一环五片”的总体结构。

  一轴:一条南北向城镇功能发展轴,依托中桥路——文卫路和安前路两条城镇生活主干道,形成的公共服务集聚轴,也是城镇南北向功能拓展轴。

  一环:一个滨水人文休闲绿色慢环,由西溪河—北溪河—余家舍河—黄墩桥河—西溪河组成的环形水系,规划通过连通慢环、赋能慢环、文化植入三个措施进行打造。

  五片:五个特色宜居片。分别为传统人文乡愁老镇区、城镇公共服务集聚区、镇南滨水生态宜居社区、镇东城乡融合宜居社区、河西最美特色田园乡村。

  5、用地布局

  规划居住用地52.87公顷,占规划城镇总建设用地的36.31%;规划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设施用地16.93公顷,占规划城镇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1.63%;规划商业服务业设施用地16.36公顷,占规划城镇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1.24%;规划道路与交通设施用地面积为31.56公顷,占规划城镇总建设用地面积的21.67%;规划绿地与广场用地总面积为28公顷,占规划城镇总建设用地面积的19.23%,其中,规划公园绿地面积23.44公顷。

  二、公示时间

  2022年6月9日—2022年7月9日(有效反馈意见为公示时间)

  三、公示地点

  1、宜兴市杨巷镇人民政府官网

  (http://www.yixing.gov.cn/yxz/index.shtml)

  2、宜兴市杨巷镇芝果村村民委员会

  地址:杨巷镇中桥路红绿灯北侧

  四、联系方式

  反馈邮箱:190390721@qq.com

  

宜兴市杨巷镇人民政府

                                                            2022年6月9日

  功能结构规划图.jpg

  研究范围用地规划图.jpg

  用地规划图.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