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桥镇

和桥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和桥镇召开房屋征收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和桥镇  发布时间:2022-06-11 08:22:14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房屋征收任务要求,进一步提升工作人员的业务水平,使其熟悉掌握房屋征收相关政策,6月9日,和桥镇召开房屋征收业务培训会。镇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学懂、善思、实干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蒋华兵强调,此次培训是为了动员全镇各级各有关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平稳、快速、高效地推进征收工作,为加快宜兴城市开发建设,拉开新一轮城乡建设序幕做好保障。他要求:

  一要认清形势,提高认识。要统一思想、强化协作、健全机制,不断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推动征收拆迁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要把握机会,学以致用。房屋征收工作要讲政策、讲方法,希望通过此次培训,相关工作人员能尽快较好地掌握房屋征收政策。

  三要攻坚克难,埋头实干。要做好房屋征收调查研究,更好地联系群众,做好宣传,以群众为根基,解群众之难题,确保高质量完成房屋征收任务。

 

  会上,律师事务所刘飞平主任围绕上级有关房屋征收的文件精神,对政策依据、补偿标准 、安置办法、法律责任、征收相关程序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和业务指导。同时,运用多年征迁经验,同与会人员分享了积极寻找突破口、学会换位思考、公平公正征收等方法,具有很强的实操性和指导性,确保征收程序合法与严密。与会人员也很受启发,纷纷提出自己的问题与想法,和专家进行沟通交流。

  

  此次培训既涵盖了前沿理论知识,又结合了我镇实际情况,进一步提升了我镇征收拆迁工作人员综合素质。下一步,和桥镇将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工作,加强征收队伍管理,强化业务培训,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熟练、服务高效、群众满意的征收拆迁队伍,为加快推进宜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