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丨环科园(新街街道)召开农村工作会议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6-13 10:11:03   [ ]   浏览次数:

6月10日下午,环科园(新街街道)召开农村工作会议,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市农村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动员全街上下真抓实干、攻坚克难、争先进位,稳住农业基本盘、做好“三农”工作,开创新街“三农”工作新局面,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徐雯霞等参加会议。

新街街道办事处主任徐雯霞强调

★抓住产业兴旺“牛鼻子”,着力推进农业体系现代化。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决胜之举和关键之要,是推动乡村振兴不断发展的源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坚持保粮食安全、提农业效益,创新思路谋项目,铆足干劲促发展,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壮大、量质齐升。

 

▲要坚决守住基本红线;

 

▲要持续扩大品牌效应;

 

▲要加快推进融合发展。

 

★紧盯生态宜居“关键点”,着力打造美丽乡村样板间。要把美丽乡村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攻坚行动、战略任务和德政工程,高标准定位、清单化推进、项目化管理,加快推动乡村环境面貌整体提升。

 

▲要坚持规划引领;

 

▲要注重试点打造;

 

▲要加强环境整治。

 

★把握生活富裕“落脚点”,着力迈上强村富民新台阶。强村富民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根本目的,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下大力气发展和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创新完善村级增收、农民致富长效机制,为乡村振兴打牢基础、提供动力。

 

▲要增强村级造血功能;

 

▲要显化生态产品价值;

 

▲要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坚持党建引领“主旗帜”,着力开创乡村治理新局面。要结合原有的村民小组等组织形式,系统构建以党建为引领、“五治融合”为内容、“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为手段的新时代乡村治理体系,持续推动乡村治理走深走实。

 

▲要强化党建引领;

 

   ▲要强化“三资”管理;

 

▲要完善治理体系。

 

新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黄景宁部署当前农业农村工作,并要求,要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锐意进取、扎实工作,为推动新街乡村振兴作出新贡献!

 

村(社区)交流发言

 

环科园(新街街道)将强化使命担当,坚决扛起“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的时代之责,全面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全面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