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桥街道

芳桥街道>专题专栏>三务公开
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来宜调研经开区统战工作
来源:芳桥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13 10:25:36   [ ]   浏览次数:

  6月8日,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带队来宜,调研经开区统战工作,宜兴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马钟,宜兴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虞仁军等陪同调研。

  周常青一行先后前往江苏宜兴德融科技有限公司、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周培源故居等地,详细了解经开区非公企业发展和统一战线阵地建设等情况。

  在江苏宜兴德融科技有限公司,周常青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科技创新、产业发展和人才引进等方面情况,为企业所取得的成绩点赞。在无锡帝科电子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周常青参观了企业生产车间和研发实验室,对企业以国家半导体战略为发展依托,加强自主研发、狠抓核心技术攻关予以肯定。他叮嘱经开区要坚持党建引领,用好统战力量,以更优质的服务为企业赋能,不断增强企业获得感。

  近年来,通过不断加强科普文化、爱国主义等思想教育基地建设,周培源故居已成为了经开区统一战线阵地建设的核心和品牌之一。在周培源故居,周常青认真参观各展厅,深入了解周培源先生科学报国、情系科教的光辉一生,他叮嘱经开区要进一步挖掘资源,建好用好爱国主义教育阵地,画好统一战线同心圆。

  座谈会上,在听取经开区产业发展和统战工作汇报后,周常青表示,经开区与属地街道实行一体化运行和发展,形成了新的发展格局,要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系统运用“统战+”“+统战”工作思维,寓引领于服务,引导广大统战人士听党话、跟党走;

  要充分挖掘民主党派、非公经济、新阶层等各方资源,加强全方位联动,奋力挺进经济建设主战场、科技创新最前沿、社会治理第一线、对外开放新空间;

  要建好企业家联谊会、行业商会、海外同乡会等平台,以活动为支撑、以情感为纽带,在对外交流中进一步呈现经开区的整体形象;

  要重视统战系统自身建设,构建科学合理的工作机制,加强与相关部门的交流联系、协同合作,切实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展现统一战线力量,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