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加快资源集聚和成果转化!经开区三家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
来源:宜兴经济技术开发区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0:07   [ ]   浏览次数:

  为深入对接国家“十四五”战略规划布局,加快推进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资源集聚和成果转化,助力宜兴人才集聚、产业转型,经开区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共建企业联合创新中心。

  6月9日-10日,长三角国家技术创新中心副主任、江苏省产研院党委书记罗扬带队分别为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江苏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瑞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企业联合创新中心揭牌,并对江苏集萃光敏电子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进行调研,宜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曹林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新庄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健等领导参加揭牌仪式。

  揭牌活动中,罗扬介绍了江苏产研院的科技创新成果,提出江苏产研院着力于科学到技术转化的关键环节,积极发挥高校与工业、全球创新资源与江苏的桥梁作用。他认为,此次揭牌的三家企业都是各自细分领域中的优质企业,产生了大量的产学研合作成果,具有显著代表性意义,希望联合创新中心的企业未来能在材料、装备制造、生物、信息等方面通力合作,为企业发展,为宜兴及江苏产业的发展和提质增效作出贡献!

  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

  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宝银公司”)前身是宜兴市精密钢管厂,创建于1991年,由银环集团、宝武集团、中广核集团、华能集团、宜兴城盈、江苏高投共同投资组建,注册资本9.5272亿元。公司整合了央企的资源优势和民营企业灵活的体制机制,是一家专业从事核电、火电、石油化工、轨道交通、航空航天、军工等领域特殊管材研发和制造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拥有国内首条核电蒸汽发生器用690U形管专业生产线及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用换热组件生产线,是国内第一家具备蒸汽发生器用690合金U形管产业化和工程应用的企业,也是全球唯一一家有能力研制第四代核电技术高温气冷堆蒸汽发生器用换热组件的高端装备制造型企业。

  江苏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江苏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集水环境治理项目投资、设计、制造、集成、运营及资源化利用等服务于一体的专精特新企业。集团总部位于江苏宜兴,在南京、四川、江西等多地设有子公司,承接水环境治理项目EPCO、EPC、BOO、BRO、BTR以及设备总包及分包业务。已为全国数千个工程服务并远销全球二十多个国家和地区。泰源环保与多家科研院所、高端院校广泛合作,开展技术研发、转化、落地,已拥有国际领先的水环境治理核心技术、产品,面向政府和水环境治理需求用户提供水质净化全流程解决方案和运营服务。

  江苏瑞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江苏瑞鼎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以各型三废焚烧炉、A级锅炉、全焊承压板式换热器三大板块为企业主营业务。公司具有环保工程承包二级资质、A级锅炉证、一级锅炉安装及改造证、压力容器D1、D2设计、制造证,GC2、GD2压力管道设计、安装证、环境工程专项设计乙级资质、环境污染治理甲级(废物、废气、废液)资格证书。现已通过质量、环境、职业健康、职业卫生安全管理体系认证,是中国环境保护产业骨干企业、江苏省环境保护产业协会常务理事单位、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是《HG 20706-2013化工建设项目废物焚烧处理工程设计规范》的起草单位、《GB31572-2015 合成树脂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参编单位;建有江苏省洁净焚烧资源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JITRI-瑞鼎联合创新中心等创新载体。

  江苏集萃光敏电子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

  江苏集萃光敏电子材料研究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1年6月16日,由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无锡优合宜企业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组建,致力于光敏电子材料的开发及产业化,重点解决国家急需的卡脖子材料—光刻胶。同时建立光敏电子材料研发、孵化平台,加强相关材料领域的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