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塍镇

高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环科园(高塍镇)“青橙”少年宫这条特色实践教育路线等你来打卡!
来源:高塍镇  发布时间:2022-06-13 10:41:48   [ ]   浏览次数:

 

“脏水真的变干净了,太神奇了!”

“这水能直接喝吗?”

……

近日

宜兴城市污水资源概念厂内

一堂沉浸式、开放式、体验式的

公益共享课堂

让高塍的孩子们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高塍镇“青橙”乡村复兴少年宫

自开办以来

整合多方资源

加大软硬件投入

已累计开展各色寓教于乐的

特色体验活动课程逾百课时

为2000多名青少年插上追梦的翅膀

 

如何让“青橙”少年宫更好地为青少年服务?如何更好地凸显“青橙”少年宫的品牌效应?日前,环科园(高塍镇)发布“青橙”少年宫实践教育路线,用实际行动回答了这些问题。

 

整合优质资源

构建多彩“第二课堂”

近年来,环科园(高塍镇)始终以“建立高塍青少年学习益智、快乐成长、实现梦想的‘新乐园’”为目标,整合市镇两级优质资源,打造多彩课堂,赋予孩子们追梦的翅膀。

作为高塍镇“青橙”少年宫工作的一项创新举措,此次发布的实践教育路线包含1个复兴少年宫和10个辐射基地,其中既有环保特色教育场馆,又有亲近大自然的户外实践基地,还有品味书香的阅读共享空间。

 

沉浸体验参与

“小小讲解员”展风采

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环科园(高塍镇)还聘请了青少年担任乡村复兴少年宫基地的“小小讲解员”,让青少年成为复兴少年宫的体验者、参与者,通过少年宫平台不断收集“体验感”,不断完善讲解细节,既让孩子们锻炼了能力,也展示了青春风采。

下阶段,环科园(高塍镇)将进一步聚焦未成年人身心健康成长,把孩子们培养成为能够担负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新一代的生力军;进一步动员社会力量融入基地,更好地盘点资源、设计好课程;进一步把资源优势充分发挥出来,把特色展示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