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镇

新建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绷紧安全弦 筑牢安全关|新建镇举办一般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
来源:新建镇  发布时间:2022-06-16 10:00:46   [ ]   浏览次数:

  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是“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进一步提高全镇一般工贸企业负责人的安全责任意识及管理人员的监管能力,推进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6月13日起,新建镇举办一般工贸企业主要负责人、管理人员安全生产培训班,深入宣贯安全生产法,推动企业负责人当好第一责任人,绷紧安全弦,筑牢安全关。

  培训中,镇长韩文杰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专题宣讲:➤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责任使命:遵循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准确把握形势,保持清醒头脑,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坚实防线:要全面深刻理解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是“国之大者”,是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的基础前提,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根本要求,形势严峻复杂、须臾不可放松,是企业必须扛起的担当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对标找差,切实推动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疫情防控方面思想认识还需进一步深化,防控责任还需进一步压实,创新作为还需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牢树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严安全生产监管。➤紧盯关键重点,强化责任落实,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举措落地见效:企业疫情防控方面做到“人物同防”,“内外同防”,“平战同防”,“政企同防”;企业安全生产方面,要做到更加重视安全生产,更加注重安全培训,更加注重基础管理,更加注重应急救援。

  宜兴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杨达在开班动员会上抽查各企业负责人2022年的安全月主题并指出,各企业负责人要切实履行好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重视安全工作、严格安全管理、保障安全投入,进一步强化安全责任意识,认认真真地、反反复复地想学,真学,学好安全生产法,真正做到学懂弄通。通过此次培训,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安全生产管理能力和水平,将培训期间学习的工作方法和业务知识应用到日常管理工作中,切实提高本企业、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的管理能力。

  副镇长仇智向企业强调高温季节特别要注意消防安全,建立并落实员工岗位责任四项制度,再次重申动火、登高等特种作业管理要求。

  培训中,还集中组织观看了《安全生产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宣传片》,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敲响安全生产警钟。

  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全镇上下亟需共同努力,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