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庄街道

新庄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红色引擎聚经开合力 奋楫争先显硬核担当
来源:新庄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17 13:37:09   [ ]   浏览次数:

  面对经济发展新要求、疫情防控新形势,在区街一体化发展的热潮下,经开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应对、精准施策、共显担当,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充分展现经开区各级党组织在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招商引资、乡村振兴、保障发展等方面的工作实绩,即日起,经开区微信公众号开设《红色引擎聚经开合力 奋楫争先显硬核担当》专栏,营造团结奋进氛围,擦亮“驱动力”党建品牌,引导和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凝心聚力、砥砺前行,为经开区打造更具竞争力的国际化现代化产业园区、加快挺进全国同类园区第一方阵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期推出 

  “两新”组织篇(一)

  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党委

  江苏国信协联能源有限公司党委在慎终如始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坚守政治担当,没有把上游涨价的压力全部传导到下游客户,而是顶着的巨大亏损保供电,同时保障200多家蒸汽和压缩空气客户正常生产。坚定节能减排,投资1.5亿实施燃机超低排放改造项目、空压机扩建项目等,守护宜兴的碧水蓝天。坚持乡村振兴,积极开拓新赛道,与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院士团队深入开展“一基地一中心”建设,用生物技术赋能农业绿色发展。

  

  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今年以来,灵谷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面对新冠疫情和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一手抓抗疫一手抓技改,精准施策保效益。率先采购了标准化核酸采样小屋,组织精干力量自行开展对重点岗位人员的定期检测和职工的全员检测,扛起了疫情防控企业主体责任,今年1至5月份生产尿素72万吨,实现产值21亿元。在确保企业安全绿色稳生产的同时,立足高质量发展,积极稳步推进一期技术改造和零排放项目,进一步夯实未来业绩增长基础,持续推进节能减排,扩大企业产能,使企业发展壮大更具“含金量”“含绿量”。

 

  银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银环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强大的组织保障和政治核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勇担当,在统筹落实各项疫情防控与常态化核酸检测工作的同时,内部紧抓生产组织和经营管理。4-5月全国疫情期间合同、销售不降反升,均超亿元;合同按期交货率维稳在95%以上。不但确保既定生产目标的保质保量的完成,还保障了所承接国家重大专项、重点工程的建设进度,实现了"党建强,经济强"的双强双提升,以实际行动为经开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贡献。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

  宜兴乐祺纺织集团在党建引领下快速成长,实现年均产值同比增长9.11%。公司党委探索党建工作与企业发展契合点,深入践行共同发展理念,将“共同发展、共同致富”确立为企业发展主题,全面推行目标定位“一体化”、岗位职责“双肩挑”,激发全体职工干事创业热情。集团年营业收入超3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4700余万元,参与重要项目研发党员达数百人次。截至目前已获发明专利8项,实用新型专利11项。疫情反复的当前,乐祺坚持防疫物资保供,至2022年5月底,共销售口罩311万余只,保供近百家单位。“一个党员一面旗”,在生产一线、在研发现场、在抗疫战场,全体党员带领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上下同心、汇聚力量。

 

  宜兴市洪流集团公司党总支部

  洪流集团党总支部充分发挥党员的主观能动性,把党组织的作用延伸到各项业务的第一线,使党员活跃在创新发展的最前线,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将现有党员59名,分布在各条战线岗位上,在所有党员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应用于新能源锂电行业的“洪流”牌高端混合反应、包覆造粒设备在经过长期的研发和酝酿后,全线进入市场并顺利占领市场高地。2021全年,针对该行业的单品类销售额将超亿元。该产品获得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洪流企业也成为苹果、特斯拉、松下、华为、贝特瑞、紫宸等跨国公司的直接、间接供应商,为国家力推的绿色、环保、低碳的新能源行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江苏嘉耐高温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

  江苏嘉耐党支部以党建引领加强人才培养,在每个车间建立以党员为引领的学习小组,定期开展培训活动。今年以来,已培训1145人次,累计2357课时。注重人才队伍建设,建立党员力量与关键岗位人才“双引流制”培养模式,着重把党员放到关键岗位上锻炼,将关键岗位人才“引流”到党员队伍中。以党建联盟为纽带,将产业链延伸到了辽宁,建起原料基地,实现连铸中间包所有耐材自主生产和供货,实现了“全链式”发展。加强与国内院校党支部合作,成立了“江苏中特嘉耐新材料研究院”,建立国家工业互联网平台应用创新体验中心,联合产学研用等多方力量。采用自动化智能配料、AGV小车物料转序、机械手臂等一批高精尖的生产设备,不断提升智能化生产水平,努力打造成为耐火材料行业数字化转型的标杆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