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城街道

宜城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要闻动态
宜北社区联合格兰特物业开展“电梯安全、消防演练、设备开放日”宣传活动
来源:宜城街道  发布时间:2022-06-17 14:53:20   [ ]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增强居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灾事故自救互救能力,6月16日,宜北社区联合新天地格兰特物业公司组织业主、物管员、治安员在新天地花园小区举行消防灭火及电梯困人营救演练宣传活动,宜兴市格兰特物业与爱登堡电梯有限公司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实操演练与讲解。

活动现场,讲解员首先向现场的群众分别讲解了各种消防工具的使用方法以及面临身处高层电梯停用的情况时如何逃生的技巧。通过现场展示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对易燃物实施灭火扑救演练,居民群众短时间内轻轻松松掌握了消防器材使用的基本要领。随后,工作人员及爱登堡电梯救援小组进入楼内,模拟排除电梯困人故障,发现电梯内有人被困并摁下警铃报警,值班人员接到警报后,立即向总指挥报告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和状况,总指挥通知救援小组携带必备工具立即赶到事故地点,在救援小组到达之前,后勤小组的人员在现场和被困人员进行交流,安抚他们的情绪。救援小组到达后,迅速判断轿厢位置,动作娴熟、规范,几秒钟的时间打开了电梯门,被困人员在后勤小组的搀扶下立即向宽阔地带转移。整个演练过程组织严密,模拟逼真,给居民们在思想上敲响了消防安全的警钟,提高了居民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及消防意识,为小区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消防演练将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让居民更加直观地了解火灾危害、掌握消防知识,进一步增强他们消防安全意识,为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基础。下一步,宜北社区将持续加大消防安全宣传,并做好辖区安全隐患排查,织密消防安全“防护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