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

中国宜兴环保科技工业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储红飙带队赴深圳开展科技人才调研考察
来源:环科园  发布时间:2022-06-17 15:13:50   [ ]   浏览次数:

环科园考察调研深圳行

 

6月14日至15日,市政府党组成员、环科园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储红飙带队赴深圳开展科技人才调研交流。调研中,储红飙一行与深圳科技型企业、科学技术研究院、科创中心就科技、人才、项目等优质资源进行了交流对接,再次按下深圳、宜兴合作共赢的“快进键”。

 


深信服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国家重点软件企业,2000年成立于深圳南山区,业务范围覆盖网络安全、云计算、企业级无线及物联网等。储红飙一行参观了深信服集团总部,边听边看深信服公司的发展历程、创新成果、产品案例,并对深信服公司先进的信息技术设备和发展规划予以了高度评价。围绕环科园企业发展需求,储红飙与深信服公司进行了深度交流,共同探讨了未来合作方向,为推进环科园企业的数字化转型奠定了基础。

 

中国科技开发院为产业链整合、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创业者提供优质的配套服务,以资本孵化对接资本招商,全力打造“一园、一院、一基金、多平台”发展战略,致力于做好地方政府的产业顾问。在与院方代表的座谈交流中,储红飙一行听取了中开院的基本情况、业务范围、孵化案例(明星项目)等介绍,详细了解中开院的业务特色和核心壁垒,并就双方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储红飙提出,将积极遵循合作思路,细化落实合作方案,把宜兴作为资本赋能的样板区,开拓国际化渠道,助推资本运转和产业落地。

 

创成汇科创平台立足产业发展需求,为企业高效对接各类政策资源,有效引进社会资本促进项目孵化。日前,宜兴环科园(深圳)科创中心、环科园(深圳)招才引智工作站、环科园大湾区(深圳)创业青年驿站正式揭牌。调研中,储红飙阅览了平台企业和人才资源库,听取了项目落地进展和平台未来发展规划。储红飙指出,要充分发挥平台资源优势,深入开展“以赛引才、以赛引企、以赛招商”合作,积极引进更多人才项目、招商项目,助力宜兴打造全国科创先进样板。

 

深圳合成生物学创新研究院瞄准合成生物领域,致力于重塑与扩展人工生命体系这一重大科学挑战,开展合成生物学基本原理、共性方法和医学转化应用研究。座谈交流中,储红飙一行听取了研究院关于创新成果、人才队伍、合作案例的介绍,认为研究院与宜兴国际生命科学产业园(宜兴药谷)的发展方向和发展理念一致。储红飙提出,希望研究院能进一步将生命健康领域的研究成果转化为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抓住时代机遇,加大合作力度,为宜兴环科园打造生命科学创新策源地、建设具有全国一流水平的生命健康产业新高地提供重要支持。

 

最后一站,储红飙一行来到联赢激光股份有限公司,公司成立于 2005年,是全球精密激光焊接设备与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供应商,专业从事精密激光焊接机及激光焊接成套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储红飙一行观看了企业宣传短片,听取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公司业务情况,深刻感受到企业在激光焊接及智能制造业领域的硬核实力。考察团指出,联赢激光技术先进、行业领跑、发展迅速、未来可期,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多做经验交流,做好项目谋划,努力探索合作发展之路,促进互利共赢。

考察中,储红飙就宜兴环科园的营商环境和投资机遇作了积极推介。宜兴历史悠久、文脉深厚、工商发达、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宜兴环科园立足产业强园、生态立园、科创兴园、文化建园的发展战略,构建“2+3+N”现代产业体系,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和新兴产业加速发展。环科园要把此次深圳之行作为打造国家级智慧园区的切入点和研究点,锚定发展方向,建好科创载体,与深圳企业、研究院开展全方位合作,同时,细化落实合作方案,积极推动项目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