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舍镇

徐舍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动态
徐舍镇快速落实无锡市、宜兴市工业经济运行基层座谈会精神
来源:徐舍镇  发布时间:2022-06-20 08:17:10   [ ]   浏览次数:

  6月18日下午,徐舍镇召开镇村视频会,第一时间专题学习贯彻无锡市、宜兴市工业经济运行基层座谈会议精神。镇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业务骨干在主会场参会,各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定村干部等在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

  镇党委书记王林俊主持会议并强调,徐舍作为工业大镇,发展工业经济是立镇之本、重中之重。全镇上下要认真落实无锡市委和宜兴市委决策部署,把稳定经济增长作为首要任务,争分夺秒、不遗余力,巩固经济向好趋势,努力交出一份成绩过硬“年中卷”,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更多徐舍贡献。

  图片

  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重点

  坚决贯彻落实无锡、宜兴两级会议精神,全力以赴抓经济运行、促指标提升、拉正向发力。

  二是要深入强化领导定企

  领导班子带头,深化开展“进百企(项目)”主题活动。围绕“深入一线、补足短板、提振信心、帮助协调”四个方面,全方位、保姆式开展企业服务,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三是要部门汇总相应诉求

  镇经济发展局工作人员定期汇总企业诉求、突出问题,并强化定企专班调度。

  四是要加密会商突出成效

  由党政主要领导牵头,加强关键指标分析研判,尤其要紧盯工业用电量指标逐企分析、找准症结,积极帮助排忧解难,全力推动工业企业稳产满产、工业经济稳中求进。

  针对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等工作,王林俊指出要严守底线、真抓实干,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具体做到“十一个方面”:

  一、思想意识要常怀敬畏

  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境保护、社会稳定和廉洁从政都是底线工作,都是“国之大者”,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做到入脑入心。

  二、底数排摸要务必清晰

  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书记和定村人员要清晰掌握辖区内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和社会稳定工作的薄弱环节、隐患盲区以及重点人员。

  三、基础能力要稳步优化

  防疫方面,要做好健康驿站的多功能、可利用储备,做好采样员、登记员的培养。安全生产方面,要严格执行上级的政策,继续推进“两单两卡”等镇级自选自创动作。

  四、网格治理要加速深化

  高度关注基层网格治理工作,充分发挥其在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及社会维稳等各项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五、业务政策要强化提升

  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及村(社区)书记要对业务政策了如指掌、熟练掌握,确保正确、准确指导下级开展各项工作。

  六、制度运转要严肃考核

  对于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社会维稳的既有工作制度,要强化考核结果运用。

  七、督查纠察要常态长效

  镇纪委要强化对重点工作的检查督查,及时提交工作简报;企业纠察队的结果运用要常抓不懈,更好地开展企业服务;执法队员的当前巡察要点要根据每个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实时调整。

  八、重点工作要高效推进

  对乡村振兴、各类专项整治、腾退低效用地、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民生实事等当前各类重点工作要高效推进。

  九、统筹安排要更为精准

  镇级、各职能部门布置工作要形成闭环。各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村(社区)书记要精准统筹各项工作,切实履职尽责。

  十、要咬紧牙关负重爬坡

  当前经济运行压力较大,全镇上下要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提高工作效率,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

  十一、要集中精力坚定信心

  在去年较早打好基础的情况下,目前我镇运行情况较好,国家级园区徐舍协同发展区的推进前景明朗。全镇上下要集中精力、坚定信心,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在守好底线的前提下,高效推进徐舍各项工作。

  镇长黄力就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作具体部署。

  一是相关口径要一致。对上级下发的口径、指令要不折不扣的传达贯彻落实到位。针对相关重点人员来宜的流程,要严格审核、严格把关。

  二是落实相关底线要到位。针对安全生产方面,市级下发的履职清单要落实到位。加强各企业的夏季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针对燃气专项整治方面,严肃打击不配合工作的单位与个人。加大对各企事业单位的“瓶改管”工作。针对既有建筑安全方面,要继续加强排摸工作,做好动态更新、动态清零、动态整改。

  三是督查检查要严格。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督查要较真、顶真。严格规范进行全镇域固废、客土的管理。强化村级公章的规范使用。